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永庆3000亿争夺战再起涟漪 豪门恩怨添张力

2009年09月09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宝珠决定争取“配偶继承权”,让王永庆遗产争夺战再掀新战局

  中新网9月9日电台塑集团已故创办人王永庆逾3000亿元遗产争夺战再掀高潮,三房李宝珠打破11个月来沉默,向法院提出“请求确认对王永庆遗产继承权存在”声请,加入争产。

  其委任律师宋耀明表示,李宝珠与王永庆早在1957年于台北市举行婚宴,之后在香港注册结婚,“她诉请法院主持公道,争的不是财产,而是随侍王永庆50年,一个合法配偶的名分。”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王永庆遗产包括海外信托75亿美元(约2453亿元台币),加上台湾约595亿元,总共高达3048亿元,在李宝珠加入战局后,不仅遗产分配可能重新洗牌(法院若判李宝珠拥有继承权,可分得635亿元),更让这场台湾有史以来最复杂豪门恩怨更添张力。


  针对李宝珠出招,律师郭登富认为,李宝珠充其量只是民间所谓的三房,不符台湾一夫一妻“立法精神”,胜诉机率不高。

  对于李宝珠反击,二房长子王文洋随即重炮“打李”,他强调,王永庆生前坚持一夫一妻制原则,“不容李宝珠以背离事实的诉讼破坏”,他措词犀利地质疑“不知李宝珠女士曾于何时、何地与先父结婚的事实。”

  宋耀明指出,王永庆逝世后,除王文洋外,其余二房子女都承认李宝珠为王永庆遗产继承人之一;三房子女也同样承认二房杨娇有资格继承遗产,他说:“惟独王文洋,不仅不承认李宝珠,甚至否认亲生母亲杨娇的继承人地位,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为反驳李宝珠和王永庆结婚的说法,王文洋出示祖父王长庚六代家谱质疑,如果王永庆与李宝珠在1957年结婚宴客,为何1967年2月制作的六代家谱,李宝珠和她的4个女儿没有列入?

  王文洋还强调,李宝珠在户籍登记中也未载明配偶而是家属,所生子女也是以非婚生子女申报,事后予以“认领”,“如1957年已具有配偶关系,50年来均随侍在旁,对于上述所言又如何自圆其说?”

  在李宝珠委托宋耀明召开记者会后,几乎不曾露面的王永庆四妹谢王银桂则以家族长辈身分现身,首度出面向王文洋喊话,她强调自己是只会在家烧菜的妇人,不会说话,她说:“只是希望不要再闹了,这样很难看,会给人笑。”她强调,哥哥一生都很用功、努力做事,“他的儿子却这样,看了实在很切心(意即心灰意冷),对他(王永庆)很不值。”但坦言是受人所托,才决定出来说句公道话。

  谢王银桂说很久没见王文洋了,问她会否要王文洋撤销美国诉讼,她说:“我不敢跟他说。”她友人转述,谢王银桂对王文洋所作所为相当难过,甚至曾语气激动地骂王文洋不孝。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