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尹蔚民:中国正着手解决收入分配问题

2009年09月09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就业】前8月新增就业757万 城镇失业率4.3% 
    工资】
人保部:事业单位绩效工资不是简单涨薪 
    答问】央企负责人薪酬规范将出 大学生就业率68%[
   
视点】
让亿万百姓有饭碗 农民工工资月均约1400元
  中新网9月9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日表示,在收入分配方面,中国确实还存在着一些值得研究和解决的问题,我们也正在着手循序渐进地、逐步地来解决这些问题。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要想在一个比较短的时间内能够得到很大的收入水平的增长,是不现实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9月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主要成就、当前形势和任务以及新农保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尹蔚民介绍说,收入分配问题是社会高度关注的一个问题,也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牵扯到各个方面利益关系的调整,中国政府对这个问题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就是要随着经济的发展来不断地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事实也是这样的,从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无论是城镇单位,还是私营个体,无论是农民工,还是其他的从业人员,收入水平都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当然,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还处在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而且中国人口众多,要想在一个比较短的时间内能够得到很大的收入水平的增长,这也是不现实的。

  尹蔚民表示,中国的GDP增长的速度很快,财政收入连年增加,这几年大家可以注意到,公共财政在向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方面投入也是巨大的。仅从我们部负责的业务的情况看,我们的就业资金去年是260个亿,今年达到420亿,就增长了66.7%。当然,我们也注意到,在收入分配方面,确实还存在着一些值得研究和解决的问题,我们也正在着手循序渐进地、逐步地来解决这些问题。刚才讲到的,事业单位的绩效工资制度的实施,规范央企负责人薪酬的意见,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等等,都是很重要的举措。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建立一个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当然这是一个长期的、艰巨的任务。我们既要着眼长远,也要从现在开始做起,通过每一个制度,每一项改革措施,来逐步地实现这个目标。(据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