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投公司将投资美国房地产 包括抵押贷款证券

2009年09月09日1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金融网

  9月9日上午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投公司正在寻求投资美国的房地产,包括可能通过美国政府的一项计划收购陷入困境的抵押贷款证券。

  知情人士称,最近几周,中投公司的管理人员与贝莱德等美国私募股权基金公司的经理商谈了受到打击的房地产资产中的投资机会,其中包括写字楼、宾馆和其它商业地产支持的抵押贷款、实际建筑的所有权等。

  中投和贝莱德、Invesco及Lone Star的发言人均不予置评。

  由于全球金融危机,中投公司在2008年的大多数时间一直按兵不动,而目前,中投正在积极配置资金。去年底时,中投共有近3,000亿美元的资金。与此同时,全球各地房地产价值的下跌也为现金充裕的买家创造了机会。自信贷市场危机两年前爆发以来,房地产市场一直在不断下跌。

  据分析师说,在美国,商业房地产的价值已比高峰期下跌了35%。显示中投对海外房地产投资的兴趣正在日益增加的迹象是,中投最近投资了澳大利亚大型房地产信托基金Goodman Group,还购买了Songbird Estates PLC的股份,后者是伦敦写字楼及零售商店业主及开发商Canary Wharf Group的主要股东。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中投已承诺向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全球房地产基金投资约8亿美元,这家基金计划筹资50多亿美元,投资于全球房地产。摩根士丹利的发言人不予置评。

  中投拥有大量现金。它有大量资产持有的是中国各大银行的股份,但在2009年初,它手头共有970多亿美元的现金、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票据。(华尔街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