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太阳能巨头将在中国建全球最大太阳能发电厂

2009年09月09日0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美国第一太阳能(First Solar)公司携手鄂尔多斯市在中国沙漠地区建大型太阳能发电厂

  搜狐财经讯 2009年9月9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美国太阳能电池巨头First Solar公司宣布与中国政府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合作建设一座拥有2千兆瓦发电能力的太阳能光伏发电厂,这也将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生产基地。

  First Solar是世界上太阳能电池生产量最大的企业,这项为期十年的计划落址于长城以北的内蒙古沙漠地区,工程占地64平方公里,稍大于曼哈顿面积。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了签字仪式。根据谅解备忘录,位于鄂尔多斯的太阳能项目建设将分期完成,一期工程为2010年6月1日开工建设的一个30兆瓦的示范项目,工程将在可行范围内尽快完工;二期、三期和四期项目分别为100兆瓦、870兆瓦和1,000兆瓦。二期和三期将在2014年完成,而四期工程将于2019年完工。

  First Solar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埃亨(Mike Ahearn)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为开创可持续的太阳能产业,实现中国的低碳未来,中国政府采取了积极的能源政策。这一致力于推动太阳能发展的协议是对中国政府积极政策的响应。”他补充道:“我们为今天宣布的此项独具前瞻性的项目倍感自豪。为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该备忘录的签订标志了在全球大规模地安装并利用清洁太阳能迈出的重要一步。”

  该项目将采用上网电价,以长期保证发电厂的供电价格。

  埃亨先生表示:“对于该项目而言,中国实行的独具前瞻性的上网电价政策至关重要。该政策对于打造拥有坚实基础的太阳能产业,鼓励大规模太阳能项目的建设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随着大型太阳能发电项目的成本逐步接近‘平价上网’,太阳能电力在价格竞争力上将实现与传统能源相抗衡。”

  根据谅解备忘录,在项目实施的初期,First Solar公司将积极考察在鄂尔多斯建立太阳能光伏模块制造及供应基地的可行性,以及其他支持投资的相关事宜。此外,First Solar也有意在中国拓展供应链,以满足薄膜光伏模块的生产和回收利用。

  位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鄂尔多斯市现正开发鄂尔多斯新能源产业示范园区,计划建设一个拥有11,950兆瓦产能的综合可再生能源园区,预计建成后将拥有6,950兆瓦风能发电量、3,900兆瓦光伏发电量、720兆瓦集中式太阳能发电量、310兆瓦生物质能发电量和70兆瓦水电储备电能。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