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分享投资商机促经济复苏

2009年09月09日0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洽会昨日在厦门开幕

  福建团首日签约195项目总投资59.6亿美元

  平潭拟建海关特管区,首批20亿资金已到位

  本报讯 (记者 林宏杰 林朝阳 曾志铭文/图)昨日上午9点08分,随着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启动金钥匙,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国务院原副总理吴仪,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及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等贵宾出席开幕式。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致辞中说,自1997年以来,中国已成功举办12届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本届投洽会以“促进跨国投资,推进经济复苏”为主题,会议云集10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5万名贵宾参与。

  十多年来每届投洽会国家领导人都会莅临大会,这次国务委员马凯、原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投洽会的高度重视。陈德铭表示,在国内外各界大力支持及努力下,投洽会坚持以“走出去、引进来”为主题,积极实施对外开放战略,全面提升经济开放水平,已发展成在国际上有影响力,深受各国及地区政府、海内外企业欢迎的双向投资平台。

  在全球经济逐渐脱离低谷,中国有望率先复苏之际,一连四天的投洽会备受海内外投资者关注。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的492个境外客商团组、330多位各国政要、国际组织、商协会负责人以及超过1.3万名境外客商云集,分享一年一度的全球投资商机。

  种种迹象表明,随着发展战略迈向实质,海西区正成为一个巨大的吸金池。即使在八八水灾阴影下,台湾仍然全力迈出融入海西经济区的步伐。据悉,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今年成为投洽会第53个成员单位,台湾地区一举拿下128个展位成为今届投洽会最庞大参展团。除新设的“台湾地区县市招商展区”和“台湾地区精品展区”外,投洽会还首邀台北世贸中心牵头举办台湾馆日活动。

  (详见A4-A6)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