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电以旧换新实施后 榕二手家电租客少了两成

2009年09月09日0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本报讯 (记者许晖黄惠)近日,记者走访福州各主要小区发现,受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实施的影响,对不少家电租赁商户来说,二手家电货源变得价高趋紧了,租客同比也减少了两成左右。

  “如今租家电的客人少了差不多两成。
”昨日,位于河南新村小区内的一家租赁店的何老板告诉记者,从8月中旬以来,周边社区对家电租赁的需求量明显下降了。与何老板有同样感觉的,还有洪山社区的家电租赁商们。

  据了解,目前福州社区出租房屋的房东们提供的家电一般都是“超龄服役”的旧家电,部分租客担心存在安全隐患,纷纷向小区的家电租赁商们租用家电。

  但自福州市推出以旧换新政策后,部分房东选择以旧家电换购新家电,显然,房东的这种购新行为减少了租客对旧家电租赁的需求。据不完全统计,自福州开展家电以旧换新以来,即从8月22日至9月7日,福州国美以旧换新销售总额约达904万元,占总销售额的12%左右。截至昨日,来自福州市贸发局的数据显示,福州市五类家电的销售数量累计为1947台,回收旧家电数量为2483台。

  此外,记者了解到,除了家电租赁商的客源减少,二手家电货源紧缺、进价上涨等问题也成了套在家电租赁商户头上的“紧箍咒”。

  “目前新店二手市场上的大多数家电收购价都比以前贵了20-50元。去社区回收,愿意出售旧家电的家庭也明显减少了,开价比之前高了30元左右。比如一台能用的冰箱,以前收购价是150元,现在基本上要达到200元。”西二环的一位二手家电回收商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