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粮液的关联交易

2009年09月09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财富网
  五粮液(000858)解决关联交易与整体上市的运作开始提速。2009年2月、7月,五粮液(000858)相继发布了解决关联交易上游(收购集团酒类资产)、下游(与集团合资组建酒类销售公司)的公告。

  但一桩媒体报道的五粮液5500万元巨资炒股失陷亚洲证券(已破产清算,被华泰证券接收)的陈年旧事却将其推向了风口浪尖。


  这起所谓“合同诈骗罪”案件揭开了五粮液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的一角。

  截至目前,此案尚有诸多谜团待解,如:五粮液投资公司和成都智溢是什么关系?成都智溢为何委托尹启胜操刀?更重要的是,这笔巨额资金到底是不是五粮液投资公司的—尽管五粮液发公告称并无关联。

  与中科证券的资金纠纷一样,在更多真相披露之前,五粮液仍保持着侯门深似海般的沉默。

  由于改制的历史遗留问题,五粮液的运行形成了先天的结构性缺陷,与五粮液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之间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关联关系和关联交易。投资者对五粮液解决关联交易的举动以及由此带来的未来业绩增长充满期待。

  然而,未来能否如人们所愿,五粮液在解决关联交易后将“猜测”中的所输利益复归于上市公司,却是前途未卜和阻力重重。

  考查五粮液解决上游关联交易后的首份财报,2009年中报的综合毛利率提升明显,似乎有减缓业绩释放的迹象,这明显验证了过去市场关于向大股东“输送利益”的猜疑。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