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证监会调查五粮液 或与其涉嫌虚增利润有关

2009年09月09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五粮液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9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立案调查。午间的公告没有叙述具体原因。记者第一时间向五粮液董秘办询问被调查原因,但是未能取得联系。

  前段时间小股民集体起诉五粮液涉嫌虚增利润的代理律师周爱文对表示,或许与他们起诉五粮液有关,周爱文称;“目前案件已经被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受理,五粮液涉嫌少交消费税,虚增利润一事引起了各方的很大反响,证监会立案调查很有可能。”

  小股民以涉嫌少交消费税为名起诉五粮液

  今年4月份,封某、周某等四人发现五粮液存在少交消费税嫌疑。于是委托上海市李国机律师事务所周爱文律师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五粮液及为其年报出具审计意见的会计师事务所赔偿损失。

  而周爱文律师提出的诉讼理由是通过对五粮液从2006年至2008年年报的分析,五粮液三年存在少交消费税约19.51亿元嫌疑。

  周爱文表示从2008年年报披露的宜宾五粮液供销有限公司等相关信息,分析计算出五粮液2008年少交消费税约5.42亿元;依据同样的计算办法,计算出2007年存在少交消费税约8.84亿元;2006年存在少交消费税约5.25亿元。

  “少交消费税意味着着虚增上市公司利润,同时也存在虚假陈述的嫌疑,目前案件已经上交给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周爱文午间对表示。

  股民恐慌抛售五粮液

  消息一出,今日股票冲高回落,早盘收跌0.91%,报23.88元。午后开盘该股遭遇大单空袭,直线下跌。盘中一度跌停。

  银河证券(行情股吧)食品饮料分析师董俊峰向表示,因为五粮液的公告并未出具被调查的原因,到底对公司业绩影响有多大,也不好猜测。股价暴跌是因为该信息的不确定性引起的恐慌抛售。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