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粮液被查坊间说法各异 恐慌过后股民理性看好

2009年09月09日1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林磊)今日五粮液发布公告,公司9日接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立案调查。消息一出,午后开盘,该股股价一路下挫,最低探至跌停价21.69元。
但此后旋即反弹,最终收于22.60,跌幅6.22%。对于被查原因五粮液方面仍未详细说明,坊间说法各异。在经历短暂的恐慌抛售后,不少股民希翼这一利空消息反能带来真金白银。

  坊间说法各异

  先是有媒体爆料称,市场人士猜测,五粮液的违规,可能与此前的种种传闻有关。“可能与委托理财资金去向不明有关。”一位分析人士表示。

  此前媒体报道,五粮液其巨资炒股“失陷”亚洲证券(已破产清算,被华泰证券接收)未做信披所,这也是继2008年年报披露五粮液投资公司存放于中科证券(已破产清算,被安信证券兼并重组)的8294.59万元保证金尚未追回后,其再次卷入与破产券商之间的资金纠葛。虽然此后公告声称“没有存放任何款项”,但市场人士发现虽无直接交易,但背后可能更加曲折。

  但不久又有人跳出来,称对于五粮液的处罚是因小股民集体起诉所致。前段时间小股民集体起诉五粮液涉嫌虚增利润的代理律师周爱文对表示,或许与他们起诉五粮液有关,周爱文称;“目前案件已经被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受理,五粮液涉嫌少交消费税,虚增利润一事引起了各方的很大反响,证监会立案调查很有可能。”

  至发稿时为止,五粮液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公司董秘彭智辅与证券代表肖祥发均挂断电话拒绝回复。

  恐慌过后股民“理性”看好

  消息一经发布,今日股票冲高回落,早盘收跌0.91%,报23.88元。午后开盘该股遭遇大单空袭,直线下跌。盘中一度跌停。但是尾市出现小幅回升,截止最后一分钟,还有200万手的大单买进。

  银河证券食品饮料分析师董俊峰表示,因为五粮液的公告并未出具被调查的原因,到底对公司业绩影响有多大,也不好猜测。股价暴跌是因为该信息的不确定性引起的恐慌抛售。

  但据网上观测,有相当数量的网民反而认为这是“好消息”,有贴文称,“五粮液的股票现在快跌停了,可迅速买入,明天要大涨了”。或许正是因为这部分的市场预期,导致了尾盘的小幅反弹。(责任编辑:王慧梅)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