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达沃斯论坛看中国青年企业家创业

2009年09月09日1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继2007年首届夏季达沃斯年会在大连举办之后,第三届夏季达沃斯将于9月9日重回大连,本次论坛以“重振增长”为主题,下设“"去杠杆化"世界中的新型商业模式”、“绿色经济中蕴藏的机遇”、“重新思考亚洲发展模式”、“以科技进步推动经济增长”和“以创新满足社会需求”五大议题。
将吸引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名政商界领袖和学者与会。

  在金融危机全球蔓延的背景下,本次以“重振增长”为主题的达沃斯会议使从事科技创新领域为主的150名全球青年领袖显得格外耀眼,他们将是“以创新满足社会需求”这一主要议题的生力军。届时这150名青年领袖将出席9日举办的全球青年领袖论坛及会议相关活动。从另一个角度讲,达沃斯之所以在世界经济论坛之外打造另外一个青年领袖论坛,也在于青年企业家在世界经济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本次参会的很多是新兴成长型公司和各个行业的青年领袖,一定能够擦出火花,寻找出新的经济增长点,引领世界的发展。”09夏季达沃斯论坛负责人蒋睿杰说。

  纵观近年来青年企业家涉足较多的电子商务、绿色能源等行业也正契合了此次论坛的“以科技进步推动经济增长”,“以创新满足社会需求”的议题,而电子商务在中国蓬勃发展也使得高科技与绿色产业的发展进入了轨道。

  本次达沃斯论坛的与会者年龄也开始逐步呈现年轻化。大连创美永动CEO刘攀是此次参会的最年轻企业家,年仅25岁的他已是150名全球青年领袖之一。之所以受邀,其表示与公司旗下的电子商务网站变形网有着分不开的关系“变形网的模式和行业选择都较为创新,专注于美形领域,使消费者在美容美发消费中更省钱、安全、便捷,它更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而谈到新领军企业,其略表谦虚,但表示会努力发展企业,此次参会主要在于学习,并在思想的碰撞中积累知识与寻找企业发展的灵感,使企业做大做强,迈向全国。问及其近期目标时,年轻的他表示将为扩大内需和提供社会就业岗位尽自己的一份努力。

  受邀出席本次达沃斯会议的投资机构合伙人也不占少数,之前均表示对创新型电子商务有极大兴趣。看来本次达沃斯论坛不仅会“为世界经济把脉”,还可能会“为青年企业家指明方向”。据统计,90%的青年企业家都曾经面临着资金、经验、政策扶持的问题,相信此次的达沃斯会议后,强调以科技和创新推动经济增长、满足社会需求的企业会有良好的发展和更多的契机。互联网、电子商务、绿色能源、无线技术等多种行业更适合青年企业家创业,而具备科技创新力的青年企业家将更容易寻找到新的契机。(责任编辑:曹驰)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