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达沃斯年会安保——大连公安局,我们准备好了!

2009年09月09日12: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夏季达沃斯年会第二次在大连举办,警方的安全保卫工作将更加从容、周密,让中外来宾有最大的安全感。”这是日前大连市公安局达沃斯年会安保指挥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目前,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的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正在有序和严密进行中,让中外来宾在大连开一个安全、放心的夏季达沃斯年会,是安全保卫工作的首要目标。
公安机关先后开展了万人大巡逻;多次进行地毯式的安全检查;全面制定住地、铁路、机场迎送、会场、参观游览、突发事件处置、反恐防暴等项安保工作方案;对选调的安全官、安检官和警车司机加大培训力度;引进金属探测器等一批现代高科技安检设备;对重点对象排摸控制;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危爆物品、交通、消防等安全大检查,加强交通管理。确保达沃斯年会的安全、顺畅。

  密网织就“平安会”,高科技助阵“达沃斯”

  从今年年初,大连市公安局就成立以市局党组为核心的指挥部,下设路线警卫、安检防爆等16个安全小组,先后制定了19项实战方案、预案和规定。对达沃斯安保工作,坚持“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以“确保安全、服务会议”为目标,以“防恐怖破坏、防自然灾害事故、防侵害外宾人身财产安全”为重点,以“早预测、早部署、早落实”为工作原则,先后开展了“迅雷行动”、“天鹰计划”、“净网行动”、“社会治安大整治”等专项行动及打黑除恶斗争,提前完成了各住地、现场、路线及周边的基础调查和相关人员审查。

  记者了解到,在夏季达沃斯年会,大连警方采购了许多安全保卫方面的设备,包括从国外进口酷似火星探测机器人的排爆机器人,这台排爆机器人配有红外线夜视系统,可以在夜间进行排爆工作。此外还添置了其他一些先进的安全检测设备。在这些先进设备之外,又购进了相当数量的优秀警犬等,将在达沃斯年会上派上用场。这些装备在安全保卫方面的技术,赋予了新的技术含量,将大大地提高达沃斯安保工作质量。

  车辆单、双号通行,增设闪光警示灯

  大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迎接“达沃斯”,全力打造和谐道路交通环境。据市交警支队长高占先介绍,在中国夏季达沃斯年会召开前,市交警部门将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和专项集中整治,营造“道路安全畅通、车辆停放有序”的氛围。从年初开始,全市交警就进入了早晚交通高峰时间全警加勤的工作状态。交警部门还组织交通标志翻新改造和增设闪光警示灯安设等施工工程。每天交通高峰时段,全市交警分兵把守在各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口疏导交通。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陆续开展了酒后驾车、拼装改装婚车、出租车、公交客运车、摩托车、残疾人三轮车、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秩序等专项整治。为缓解会议期间的交通压力,大连交通管理部门已经决定从8日开始,实行车辆单、双号通行。为确保年会期间的道路交通秩序顺畅,交警部门将在会议期间实行交通总量控制,均衡路网流量,在保证年会顺利进行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对正常交通的干扰。同时,实行临时性封闭管制。

  “千里挑一”,安全官、安检官和警车司机191人披挂上阵

  安全官、安检官和警车司机被称为“三官”。为确保这次达沃斯年会的绝对安全,确保各国政要的绝对安全,市公安局从万余名警察中精挑细选出191名“三官”安全官、安检官和警车司机。对选调的安全官、安检官和警车司机进行系统的全方位培训,确保能够适应高强度、高规格的警卫工作需要。据警卫处负责人介绍,“三类人才要求都比较严格,安全官、安检官年龄要在35周岁以下,警车司机为45周岁以下。”他们都是形象、素质、业务能力拔尖的公安人才。安全官将掌握保护要人、内外宾保护、外交礼仪等多种本领和能力,在会议期间,充分展示大连警方的良好形象和专业能力;安检官则主要负责对会议、嘉宾的驻地现场进行安全检查。“警车司机的能力也不可小觑,三种身份,都要求比较全面地掌握外语交流的能力。”

  来宾住地没有“不放心场所”

  中山公安分局地处“中国夏季达沃斯”年会各国来宾的主要住地。中山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达沃斯年会的安保工作,先后开展了6大专项整治。坚决防止涉枪、涉暴等各类恶性案件的发生。严管各类爆炸物品,收缴一批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有效遏制涉枪、涉爆案件的发生,确保绝对安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专项整治行动中,落实举报奖励措施,尤其对那些可能私藏枪支弹药的人员,逐个做好调查排摸,一查到底。对公务用枪配发单位进行严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强化保管看护严防枪支弹药被盗丢失案件的发生。组织民警深入涉爆单位开展安全检查。遏制黄、赌、毒、娼等社会丑恶现象。对群众举报的存在安全隐患的“不放心场所”,警方采取逐个面见法人,约法三章,明查暗访,依法查处等措施,确保达到“放心场所”的安全标准。通过广泛发动群众、公示举报电话、深挖犯罪等各种手段,及时打击各类涉丑活动。组织警力全面细致搞好安全工作,实行弹性工作制,科学安排警力,实施人员分组包街,定岗定位,责任到人,加大巡逻盘查力度。达到来宾住地没有“不放心场所”。

  每日街面上近万人参与社会治安大巡逻

  记者从大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获悉,自7月9日全市启动“迎国庆保年会”治安巡逻专项行动以来,全市专职巡防队员和社会群防力量共计30万余人次参与每日的治安巡逻,在维护社会平安阵地上已初显威力。

  “迎国庆保年会”治安巡逻专项行动得到了各级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以超常举措广泛发动社会群防力量参与巡逻,营造了全社会参与治安巡逻的巨大声势。

  开发区管委会出资800万元,在全区8个街镇为公安局聘请了2200名社会治安防范员,组建了社会治安防范员队伍。这支队伍上岗不足30天,就为公安机关提供情报信息385条,排查治安隐患131处,调解各类民事纠纷243起,协助破获刑事案件12起,治安案件22起,直接抓获入室盗窃和抢劫违法犯罪嫌疑人13人。甘井子区组织了1.5万名社会力量安保志愿者,统一佩戴红袖标、穿白色文化衫,这些“红袖标”、“文化衫”巡逻队与甘井子区近900名巡逻队员相互协作配合,在城区大街小巷开展巡逻,已抓获现行犯罪嫌疑人307名。中山区整合巡防、企业商场保安、社区看护力量共计12400人,佩带执勤袖标,在胜利广场、大商集团、新玛特门前开展治安巡逻。青泥洼桥派出所和天津街派出所针对大商、天津街繁华商场扒窃案件频发情况,抽调专职巡防队员组织步行街专职巡逻小组,实行3组轮班制,全天候巡控,半个月内就抓获扒手9人,有效遏止了扒窃发案势头。

  一支专业的反恐队伍和消防部队全力保障达沃斯

  反恐怖活动是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内容。警方的专业反恐队伍已经就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展开有针对性的训练。与此同时,消防部队还在中外客人入住的宾馆饭店进行多次防火逃生实战演习。

  记者在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主会场——大连世界博览广场看到,会场及其周边的安全保卫工作已进入实战状态。进出会场的工作人员都要经过严格登记和检查。

  本届夏季达沃斯年会将于9月10日-12日在大连举行。参加本届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人数超过1300人,其中包括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和部长级官员。

  大连市公安局万余民警整装待发,严阵以待,确保大会万无一失,我们准备好了!(记者李传军 王野报道)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