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记者观察:豪华汽车品牌的达沃斯之争

2009年09月09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明天就是夏季达沃斯2009新领军者年会召开的日子,包括温家宝总理在内的1500多名国际政要及商业领袖将齐聚大连,一场高端头脑风暴即将上演。然而,另一场来自豪华汽车品牌之间的达沃斯之争已经暗暗打响。


  9月3日上午,一汽奥迪赞助本届达沃斯夏季年会贵宾用车的交车仪式举行,85辆奥迪豪华车与奥迪高层和达沃斯组委会官员在大连星海广场上严阵以待。而就在星海广场一侧的高层建筑上,却已经打出了“凯迪拉克赛威——夏季达沃斯会议贵宾用车”巨幅广告。火药味之浓,令在场不少媒体和嘉宾都颇感疑惑。

  据记者了解,作为达沃斯论坛全球合作伙伴,奥迪汽车在赞助贵宾用车的问题上有独家排他的优先权,一汽奥迪也已经连续3年赞助中国的达沃斯夏季论坛。“9月1号那天,凯迪拉克就在大连办了一个领衔达沃斯会议贵宾用车的仪式,我们也闹得很被动,据说他们是和大连市政府签的约,达沃斯组委会这边也没办法啊。”一位活动的组织者告诉记者。

  “难道奥迪不是本届达沃斯唯一指定贵宾用车吗?”面对记者的追问,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严肃地告诉记者:“奥迪是唯一的高端品牌贵宾用车!”随行的一位罗德公关工作人员更是强行阻拦了记者提问,并喊道:“你问组委会去!”

  众所周知,凯迪拉克虽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并不十分抢眼,但作为通用汽车的豪华品牌,早已在全世界树立了高端品牌的形象,“奥迪是唯一高端品牌贵宾用车”也只是奥迪方面的无奈之词。几十年来,奥迪一直是达沃斯论坛唯一贵宾用车,奥迪公司肯定不希望其他品牌来分享这一殊荣。显然,凯迪拉克如此明目张胆地“切入”达沃斯,已经触动了奥迪的神经。

  觊觎达沃斯的不止凯迪拉克。华晨宝马的一位高层也告诉记者:“这(达沃斯)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营销模式,但之前看到奥迪是全球合作伙伴,觉得没什么机会,我们就没去参与。凯迪拉克能够切进去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有数据统计,奥迪品牌已经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占有64%的市场份额,“官车”形象的深入人心令其他竞争对手难以望其项背。然而,随着今年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其他竞争对手似乎看到了多分一杯羹的机会。

  虽然凯迪拉克的直接挑衅令奥迪有些挂不住面子,但实际上,其他竞争对手们铺天盖地的产品攻势更为凶猛。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野崎松寿告诉记者:“今年的豪华车市场会比年初预计的30万辆要多,估计销量会有35万辆。”因此今年一直深陷负增长的雷克萨斯频频推出RX350、ES350和ES240自救。宝马更是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密集推出318、520和730三款价格在同级偏低的车型,并在全国各地频繁举办高尔夫球邀请赛,迅速扩张品牌抢占市场。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则告诉记者:“在今年前7个月里,S级轿车已共计在中国地区售出近7300辆,使得中国已经成为S级轿车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场。”

  显然,奥迪面对的挑战也是所有领军者面对的挑战。这个挑战不仅来自于达沃斯的一次贵宾车赞助事件,更来自于中国这个千变万化且生机勃勃的汽车市场存在的无穷变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