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全部使用节能和新能源汽车

2009年09月09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中国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在大连召开之际,9月5日,大连市政府在星海湾广场举行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工程交车仪式。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将全部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此次共选用了257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为会议提供服务,其中207台为国内自主品牌,示范车辆已全部到位。


  大连市作为全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程之一,以打造北方科学发展示范城市、承办夏季达沃斯会议为契机,科学规划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方案和实施进度,制定了有效的组织保障措施,这对于形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规模化示范应用市场,带动大连市交通领域节能减排,拉动产业投资,具有重要意义。

  在大连举行的交车仪式上,安凯汽车公司、奇瑞汽车公司、一汽集团和华晨集团等企业将各自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交付大连市,展现了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自主创新的丰硕成果和为交通领域的节能减排、交通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努力。

  参加交车仪式的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张志宏在讲话中说,加快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研发与产业化,是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战略部署、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体现。他希望夏季达沃斯论坛成为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史上的新亮点,大连试点工作能在全国起到表率作用。

  大连市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期间示范使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不仅完美地诠释了会议的“绿色、科技、创新”理念,而且对推动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拓展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使用范围与领域。会议使用的纯电动旅游大巴、纯电动中巴、纯电动微车和混合动力公务车,是我国首次推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开创了国内公务接待和旅游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先河。二是推动了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自主研发进程。这次会议使用的纯电动中巴等车辆,是生产企业应大连市要求专门研发生产的产品,成功展示了我国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夏季达沃斯示范工程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思维,促进了我国汽车行业的技术进步。三是带动了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发展。夏季达沃斯示范工程营造了有利于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商业化运行和产业化发展的氛围,坚定了企业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发展的信心,对大连市乃至全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规模化、产业化发展都具有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朱津津)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