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何帆:中国经济的下一个增长点是发展服务业

2009年09月09日1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9日专电(记者徐蕊、王文帅)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助理何帆9日表示,在金融危机下,中国经济的下一个增长点要靠结构的调整,主要是发展服务业。

  在200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会场,何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是出口大国,过去4年外贸经历的高速增长期是靠出口廉价商品带动的,这种情况难以为继,“今后我们要调整结构,发展服务业,如医疗、教育等。


  何帆认为,过去靠价格、靠廉价产品去打开市场的方式现在已经行不通了,“我们要利用金融危机的契机调整出口结构,并坚持保增长、调结构、促就业、保民生”,何帆说。

  200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将于0日在大连拉开帷幕,年会将围绕去杠杆化、绿色经济中蕴藏的机遇、重新思考亚洲发展模式、以科技进步推动经济增长、以创新满足社会需求五大议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