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IG巨亏断腕美国友邦保险切割谋求上市

2009年09月09日1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友邦艰难上市路

  徐斌在得知友邦将独立上市的时候,就并不惊讶,“独立上市的决定体现出友邦的本意,友邦不希望被别的机构完全接手,一直希望的是找一名战略投资者,资源互补,但是业务干预要少一些。”而外资保险机构收购友邦多半为了弥补不足,增强自身实力,会慢慢洗掉友邦,自然让友邦和AIG不情愿。


  而说起如果被中资保险公司收购,徐斌认为,“中资保险公司粗放的管理无法接管友邦,因为文化上的理念差别太大,驾驭不了。这背后不是钱的问题,而是文化的问题。”

  人保和国寿的高管人员均表示收购可能性不大,品牌整合与资金问题是最大障碍,而在类似中投、平安等机构海外投资受损之后,监管方面也更为谨慎了。

  对于冀望于上市的友邦,即使是中国机构参与竞购,其也将只是为上市而引入的战略投资者角色。

  一位投行人士认为:“现在不是好的上市时机,作为这么大的盘子,目前香港证券市场也很低迷,是不是能拖住这个盘不得而知,换言之,以低价上市又有什么意义呢,成本太大了。而且不论AIG将友邦置于何种特殊机构,对方要价都会很凶的。”

  能够独立上市对于友邦来说当然是利益最大化者,可以募集相当的资金,以发展未来的业务,但是对于AIG这个未来的股东方,就无法从友邦得到直接的帮助了,“只能通过分红得到好处,如果有拆借等行为的话都会被视为关联交易而受制于监管。”

  目前,AIG的说法是“已收到多份有意收购友邦保险全部或部分股权的建议书。这些建议书尚属初步,集团正连同将友邦保险全部或部分首次公开发售的建议一同考虑”。虽然话语包含了所有的可能性,但是可以看出短期寻找战略投资者或财务投资者,出卖一定比例的股份以募得救急资金,同时长期寻求合适时机上市,是AIG和友邦正在做的事情。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