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支持政府采购企业所需重大仪器设备和技术

2009年09月09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珠海电珠海市科技局局长周建纯日前透露,在今年科技投入7000万元基础上,明年珠海科技投入将增两成,支持重大项目和公共技术平台的经费将超过科技总投入的六成。

  据周建纯介绍,珠海市从今年起开始设立重大科技项目,以解决珠海市支柱产业发展的行业重大共性技术、关键技术问题。
今年珠海市对已设立的10个重大科技项目,每个项目支持额度为100万至200万元,共计1500万元左右。预计明年将支持10至15个项目,每个项目支持额度固定为200万元,科技投入实际增长后将达到3000万元,实现翻番。

  据了解,珠海市的科技工作在实现从支持单一企业向支持产业发展转变过程中,不但对重大项目鼓励上下游、同行业内多家企业或多家企业与多家大学联合承担,珠海市科技部门还根据产业结构指导企业申报,已经发展的优势企业按照GDP的贡献率分配名额,重点向电子信息业、家电制造业等优势产业和生物医药以及海洋、航空等新兴产业倾斜,支持对产业发展具有带动作用的重大关键技术。

  周建纯还透露,珠海科技投入的另一个变化是,从支持单一项目向支持技术创新平台建设进行转变。为此,珠海市将投700多万元重点支持公共技术平台的建设,包括珠海市的公共实验室、产品检测平台和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由政府采购企业需要的重大仪器、设备和技术,交给中介机构运行,以减免费用的方式给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由此,支持公共技术平台的经费总额将达200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