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潜伏创业板IPO 部分上市公司有望分享资本盛宴

2009年09月10日0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先妮 雷中校

  按照正常进度,创业板首批企业将于10月9日招股,大比例持有拟创业板上市企业股权的上市公司,将直接受益。

  记者从所掌握的创业板申报企业的情况和上市公司的公告中获悉,在首批创业板申报企业中,部分企业的股东出现了上市公司的身影。

目前,这些企业正在积极准备上市工作,有较大可能搭上创业板的首班车,由此,直接参股这些企业的上市公司将能分享创业板盛宴。

  在证监会受理的首批申报创业板上市的企业中,瑞斯康达第一大股东是ST重实,初始投资额为3968万元,持有28.25%的股份,持股量为5992.7万股。目前,ST重实的总股本为29719.39万股,相当于每5股ST重实持有1股瑞斯康达。瑞斯康达主营光纤宽带接入等,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538万元。

  同样来自重庆的渝三峡A,出资1822万元参股北京北陆药业,持有后者959.7万股,占总股本的18.9%。今年上半年,北陆药业实现营业收入5347万元,净利润1676万元。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博创科技获上市公司入股的比例最高。天通股份以1508.2万元的初始投资额参股博创科技,持股比例为55%。2008年3月,天通股份以1353万元转让博创科技17.5%的股份。目前,天通股份持有博创科技1500万股,占总股本的24.19%,为其第二大股东。东方通信持有博创科技15.69%的股权,是博创科技的第三大股东,初始投资成本为800万元,2009年4月以3元/股增持173万股,增资后持股比例不变。目前,博创科技的总股本为6200万股,产品80%以上出口国际市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679万元,净利润1694万元。

  江通动画同样获得两家上市公司的青睐。华侨城A原是江通动画的合作方,尤其是在建造武汉欢乐谷过程中,双方有过一些业务合作,再加上看好文化创意产业,今年5月,华侨城A出资5498万元受让江通动画股份有限公司9.6%的股份,每股投资成本为5.5元。武汉健民全资子公司健民创投则出资1900万元持有江通动画3.1%的股权,每股投资成本为5.9元。2008年,江通动画实现销售收入约1.3亿元,利税约4000万元。江通动画董事长朱佑兰表示,动漫在我国属于起步阶段,发展空间巨大。

  歌华有线持有深圳市茁壮网络6.73%的股权,投资成本已经收回。资料显示,2007年9月,歌华有线现金出资5000万元参股茁壮网络,持股比例为20%;2008年,茁壮网络增资扩股后注册资本为6665.6万元,歌华有线的持股比例变为15.0024%,随后歌华有线以6300万元将所持的茁壮网络7.5012%的股份转让。2009年6月,天威视讯以10元/股认购茁壮网络增发的130万股,此次增资完成后,天威视讯和歌华有线分别占茁壮网络总股本的1.555%和6.7295%。另据歌华有线的2009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歌华有线从茁壮网络购买了1799.33万元的软件。

  此外,青岛软控持有赛轮股份2277.26万股股权,占总股本的8.13%,期初投资余额为301万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