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政收入六十年增长一千倍

2009年09月10日0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李丽辉)中宣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9日联合举办“辉煌60年”系列形势报告会,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财政发展成就和当前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情况”的报告。


  “60年来,随着国家财政实力的不断增强,财政对国家政权建设、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保障能力不断提高。”谢旭人说。1950年全国财政收入62亿元,2008年达到61330亿元,2009年预算安排66230亿元,60年间增长1000倍。与此同时,财政支出结构不断调整优化,不断加大对公共服务领域的投入,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2008年,全国财政用在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文化方面的民生支出达到19959亿元,占全国财政支出的31.9%。2009年全国财政预算安排上述民生支出24610亿元,同比增长23.3%。

  谢旭人说,针对经济形势发展变化,我国先后实施了适度从紧的财政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财政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有力促进了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财政宏观调控方式发生了重大改变,实现了由被动调控向主动调控转变,由直接调控向间接调控转变,由单一手段调控向综合运用工具调控转变。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