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获利回吐打压 金价“破千”拉不上黄金股

2009年09月10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江南

  在美元大跌带来的有色金属商品期货价格大幅上涨的刺激下,昨日A股有色金属板块整体上涨。但是,几只黄金股却成为该板块为数不多的翻绿的股票,尽管“黄金破千”正成为昨日最热点的新闻之一。

  昨日,中金黄金(600489.SH)收报59.02元,下跌1.62%,山东黄金(600547.SH)收报63.14元,下跌2.18%,紫金矿业(601899.SH)收报9.6元,与上一交易日持平。


  市场人士分析,这是在黄金股前期获利较多的情况下,利用金价破千利好兑现而出现的正常调整。据统计,中金黄金已从9月1日的最低45.8元上涨至昨日最高价61.46元,最大涨幅已达34.2%;山东黄金从9月1日的最低44.61元到昨日盘中最高价66元,涨幅更高达47.9%,是此轮9月反弹表现最好的黄金股,而紫金矿业9月涨幅也超过25%。

  国金证券衍生品分析师范向鹏告诉CBN,此次黄金“破千”并不是因为通货膨胀的原因,而是广大投资者越来越不相信虚拟经济、不相信货币,转而愿意买入并持有黄金,从而推动金价上涨。截至昨日发稿时(北京时间19:20),伦敦现货金最低报993美元/盎司,比上一交易日的最高点1007美元/盎司下跌了14美元。这也成为昨日黄金股表现疲弱的主要原因之一。

  市场人士表示,美元的下跌还将对金价的上涨形成支撑,这也限制了黄金股的下跌空间。在经过调整、获利压力释放之后,黄金股还将伴随金价的上升而继续上涨。但是投资者也要注意金价在1000美元关口附近的表现,如果出现50美元左右的回调,这将对前期获利丰厚的黄金股带来较大拖累。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