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鄂尔多斯:行业龙头 题材丰富

2009年09月10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羊绒产业是集团的事业基础。现已发展成为当今世界产销规模最大,产业体系最为完善,营销网络最为成熟,技术装备最为先进的行业领军企业。目前"鄂尔多斯"品牌价值达50.58亿元。公司的羊绒业务在原料及品牌上具有垄断优势,生产能力是处于第二位的"鹿王"的两倍,处于第三位的"雪莲"的十倍左右,具有显著的规模优势。
该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羊绒生产加工企业, 具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公司的主导产品kvss牌无毛绒,被世界羊绒界公认为品质最优的"中国一号羊毛绒"。公司主要产品在该领域已经占国内市场的40%,国际市场的30%。在纺织企业毛利率每况愈下, 国际反倾销愈演愈烈的19日,鄂尔多斯同时保持较高毛利率与国际市场占有率,属行业罕有。另外,公司是控制羊绒资源最多的企业,已经控制了内蒙古70%的羊绒资源,加上国内其他地区,该公司所控制的羊绒资源已达到全球羊绒资源的40%。

  进军多晶硅 成本优势明显

  鄂尔多斯董事长王林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鄂尔多斯硅铁产能今年底将达55万吨,硅锰达45万吨,将成为国内首家铁合金产能过百万吨级的生产企业。王林祥表示,以资源优势介入,再以合理的产业布局降低成本,并确立核心竞争力,进而获取市场主导地位,这已成为鄂尔多斯得以在羊绒制品和铁合金两大行业都能获得成功的秘诀所在。在进入多晶硅行业时,依然如此。王林祥表示,虽然目前国内多晶硅项目投资过剩,但鄂尔多斯因资源和产业链优势,可将多晶硅生产成本控制在每公斤30美元左右。而这一价格远低于国内大多数多晶硅生产企业50美元/公斤的成本价。预计达产后可新增销售收入17亿元,新增净利润4.4亿元。

  资源霸主 迅速崛起

  公司利用资源优势建成55 万吨硅铁产能,规模居全球首位,目前全国前十五大钢厂均是公司客户。 其生产硅铁所需的煤、电等原材料成本全部自有化,有效锁定了产品成本,当行业的平均成本上涨越大,公司的竞争优势将更加明显,目前公司吨硅铁成本为4460 元/吨,若考虑公司自有电厂发电成本仅0.12 元,则硅铁的直接成本仅3000多元,远低于行业5300元的平均水平。

  二级市场上,近期依托五日均线稳步上扬,量能温和放大,量价配合完好。此外,该股十大股东中有多家基金介入,足以表明机构对该股后市的看好。预计该股后市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