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行获准参股恒安标准人寿

2009年09月10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行获准参股恒安标准人寿

  中国人寿称对入股国开行和农行有兴趣


  消息人士9日透露,中国银行已获准通过全资子公司中银保险参股恒安标准人寿。中行由此成为继交通银行获准从中国人寿接过中保康联人寿51%的股权后,第二家获准参股保险公司的银行。


  同日,中国人寿集团总裁杨超在“2009年全球公司开放日”上表示,中国人寿对入股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十分有兴趣,两家银行也都表示了较强的合作意向。只要符合集团发展战略,中国人寿一定会出手。

  业内人士指出,银行与保险公司之间的股权合作表明我国金融业综合经营进程不断深入。银行入股保险公司将增强保险公司资本金实力,银行的盈利渠道也将拓宽。拥有长期资金的保险公司投资入股银行,也有望获得稳健丰厚的投资回报。

  恒安标准人寿成立于2003年12月,注册资本13亿元,英国标准人寿和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各出资6.5亿元,其资本实力在合资寿险公司中处于前列。去年底,泰达投资将所持有的恒安标准人寿50%的股权转让给泰达国际控股。消息人士称,中行对恒安标准人寿的持股比例将逼近50%,英国标准人寿的持股比例降至25%以下。

  中保康联人寿保险公司于2000年6月16日在上海成立,由中国人寿集团与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共同组建而成。2003年,持有中保康联51%股份的中资股东中国人寿集团下属的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上市时承诺,为避免同业竞争,国寿将退出中保康联人寿。杨超说此次是溢价转让,但他没有透露具体金额。有消息称,交行去年完成了对中保康联人寿的资产评估,当时对这51%股权出价约1.3亿元人民币,溢价27%。(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