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携月饼闯关或重罚千元 美超市有售吁华人勿冒险

2009年09月10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洛杉矶的各个华资的超级市场上,来自中国各地的月饼应有尽有。图为刚刚准备上市的中秋月饼档口。(美国《侨报》/蔚宇摄)

  中新网9月10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不少华裔朋友盼望吃到来自家乡的月饼。如果不能够回归故土过中秋节,邮寄包裹是一种办法;其实,在洛杉矶的华裔民众应该是很有口福的,来自各地的月饼,都可以从市场上找得到,不必通过亲友的携带及邮寄。

  中秋节临近,许多华人及其他们在两岸三地的亲属,前往美国时会携带月饼入境,想让亲友分享家乡口味。
据了解,美国海关和食品管理部门对入境食品严格限制,包括蛋黄月饼等任何含有鸡蛋或肉类的食品,都在禁止携带入境的清单内,违禁物品不仅会遭没收和销毁,当事人还可能面临250美元至1000美元的罚款及其它惩罚。因此,如果你搞不清楚月饼里面究竟有些什么东西,还是不要带着月饼“闯美国海关了”。

  根据美国海关的规定,入境的行李检查以随机抽查方式进行,有食品的行李需全部开箱查验。若携带食物入美,在飞机上必须填写申报单,不然被查获后,初犯者被放行、没收违禁品,惯犯则要面临罚款甚至坐牢。所有含有肉类的食品,无论是否密封包装,都不准携带入境。一位有类似经历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曾经携带着两盒五仁月饼进美国,但是并没有仔细察看上面写着有猪肉并使用猪油;因此在进关的时候被抽查,他自己也搞不清楚什么原因,直到月饼被丢进了垃圾桶,并收到一张250元罚单的时候,他才想明白了。

  美国从2004年起,所有入境食品都必须进行注册登记,包括邮寄食品,否则邮件可能被退回或销毁。因此,一般来说,食品最好不要寄到美国来。同时,根据记者的了解,洛杉矶的各个华资的超级市场上,来自中国各地的月饼应有尽有,各个餐馆、糕点店也纷纷推出自己品牌的月饼。例如上海餐馆的鲜肉月饼、广州餐馆的咸蛋黄月饼、还有改良品种的海鲜月饼、绿茶月饼及香草月饼等等,品种称得上是“处处不如聚处”,一点也不逊色中国的各个城市。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