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正在把一些技术转给中国

2009年09月10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年底丹麦的哥本哈根大会上,各国是否能够达成一个有效的减排协议并解决气候融资问题?在大连举行的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这是参会的政商学各界“新领军者”们最为关心的议题之一。而在9月底的G20匹兹堡峰会上,各国领导人也将讨论这个问题。

  源自丹麦的丹佛斯公司是哥本哈根大会的赞助商之一,也是近年来在中国发展最快的丹麦企业之一。丹佛斯全球总裁克里斯琴森(Niels B.Christiansen)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哥本哈根会议将给全球清洁能源市场带来深远影响,为很多企业带来发展机遇,他也详述了对中国清洁能源市场的发展前景。

  创立于1933年的丹佛斯是丹麦最大的跨国工业制造公司之一, 丹佛斯以推广应用先进的制造技术,并关注节能环保而闻名于世,是制冷和空调控制,供热和水控制,以及传动控制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产品制造商和服务供应商。

  1994年5月,丹佛斯香港有限公司的成立为丹佛斯进入中国拉开了序幕。如今丹佛斯中国在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沈阳、青岛、成都和西安等12个城市设有销售办事处,在天津、杭州、鞍山等5个城市建有生产工厂。

  《21世纪》:过去几年里,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清洁能源工业发展的政策。这些政策对丹佛斯产生了什么影响,是否为丹佛斯带来了更多的市场机遇?此外,是否同时也加剧了丹佛斯同中国本土企业的竞争?

  克里斯琴森:简而言之,两方面的影响都是有的。

  在经历了过去几十年的高速经济发展之后,环境保护和能源使用效率成了中国政府最为关切的两个问题。而这两个问题又与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密不可分。

  丹佛斯为这两个问题提供了一些商业化的解决方式。这可以极大地帮助我们的客户和终端用户减少暖通空调(HVAC&R)的能耗。因此,中国政府的政策为丹佛斯(中国)的长期业务发展提供了很多的机会。另一方面,本土企业和其他新兴企业也都发展很快。这些企业原来主要是在低端市场,现在已经显现出进入中端甚至一些高端领域的趋势。中国的确是世界上最具竞争力和最具活力的市场之一。

  对丹佛斯而言,中国提出能源使用效率和环境保护的问题,是非常有利的。我们在降低能耗方面有76年的经验,我们的产品涉及范围广泛。可以说我们在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方面是行家里手。

  我们正在把一些技术转让给中国市场,具体包括:集中供热,变频器和制冷及空调组件。

  《21世纪》:如果在年底的哥本哈根会议上各国能够达成协议,对丹佛斯的发展会有什么意义?在中国市场,今后五年内,丹佛斯最希望在什么产业实现最快发展?

  克里斯琴森:哥本哈根会议的成果和推进可持续发展是密切相关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仅在商业活动中体现自己的责任感,还成为了会议的赞助商。

  哥本哈根会议希望达成一个很有挑战性的协议。这一目标对于社会、对于商界都非常有意义,也会为致力于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的企业提供发展机遇。这项协议也将进一步促进丹佛斯在全球以及中国的业务增长。

  在目前关于气候问题辩论中,我们还有一个基本理念:尊重并珍惜稀缺的自然资源。这种理念从75年前公司建立之日起,就是我们价值的一部分,如同丹佛斯产品的背后哲学一样。丹佛斯的早期产品包括散热器恒温阀、膨胀阀和第一代变频器。从那时开始,丹佛斯就已经致力于高效利用能源、减少浪费。在我们看来,技术的合理利用、二氧化碳的减排与经济的健全是同步发展的。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