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跨境交易便捷度上升

2009年09月10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北京电世界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9日联合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08至2009年度中,中国在跨国境交易方面的改革进展显著,跨境交易便捷度从第49位上升至第44位。

  《2010年营商环境报告》是世界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第七次联合发表的年度报告。
报告指出,面对经济和金融危机,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放宽了贸易信贷限制,并且取消了进口的外汇审批,这些措施在一定程度上简化了贸易流程,提升了跨境交易便捷度。

  根据报告,虽然面临着全球性的经济危机,但是世界范围内的改革力度前所未有,从2008年6月到2009年5月,131个国家推出了287项改革,比上一年度增加20%。全世界进行改革的经济体将重点放在:提高开办与经营企业的容易程度;增强财产权利;改进商业争端解决及破产程序。

  报告还显示,中小企业是创造就业机会的重点,而发展中国家更乐于进行改革。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