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8月房价高位运行 可售面积连续8月走低

2009年09月10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刚刚过去的8月份,全国30个主要城市中,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跌的城市约占三分之二,30个城市住宅总成交面积环比下跌11.11%。

  上海8月份商品住宅总成交2.1098万套,成交面积240.43万平方米,住宅成交价格连续7个月小幅回升,同比大幅上升,价格水平处于较高位。
同时,到上月底,上海住宅可售面积连续第八个月走低,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约21%。

  从供应情况看,8月份传统的销售淡季尚未结束。房价看涨预期明显,开发商有意放慢推盘速度,各城市库存量继续下滑。杭州、深圳和广州等城市已经降到历史较低水平,市场供应偏紧。

  从市场需求看,在检测的30个主要城市中,只有8个城市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升,30个城市总成交面积环比下跌约11.11%。8月份成交面积最大的是上海,达到240万平方米,其次是重庆和北京,但成交面积都少于200万平方米。上月成交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城市有8个,南京跌出100万平方米的行列。

  从成交价格看,上月各城市的成交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在监测到的7个大型城市中,除天津和重庆,其余城市的住宅成交价格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最明显的是深圳和上海,分别为15.29%和6.48%。

  业内人士分析,大部分重点城市成交面积下滑,一方面是受淡季影响;另一方面,由于去年被压抑的刚性自住需求在上半年成交量显著扩大后逐渐消耗。目前,房价已经达到较高水平,购房者再次持币观望。为抑制房价继续上涨,较前银监会重申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政策,改善型和投资型的需求都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击。(记者许国萍)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