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投抄底商业地产下一站:美国

2009年09月10日1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经过去年的蛰伏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IC,下称中投)在今年的出手频率明显加快,最近的一次目标是已经大幅贬值的美国商业地产。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诸多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周,中投与贝莱德、InvescoLtd.和龙星等美国顶级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商谈了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机会,其中包括写字楼、宾馆和其他商业地产支持的抵押贷款等。


  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在美国,商业房地产的价值已比高峰期下跌了35%。眼下,中投正在积极配置资金,其对海外房地产投资的兴趣日益增加。中投最近投资了澳大利亚大型房地产信托基金GoodmanGroup,还购买了SongbirdEstates PLC的股份,后者是伦敦金融街开发商Canary WharfGroup的主要股东。

  此外,知情人士透露,中投已承诺向摩根士丹利的全球房地产基金投资约8亿美元。上述基金计划筹资50多亿美元,投资于全球房地产。

  去年,中投只在全球金融市场投资了48亿美元。中投董事长楼继伟上个月说,今年,中投单月的投资额就达到了这个水平。他说,如果未来中投的回报率足够好的话,它可能会要求政府从2.132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中拨出更多资金进行投资。

  中投公司特别投资部门主管周元昨天表示,正物色基建、绿色能源及创新能源传送等领域的投资机会。全球基建资产的买方与卖方之间的价格差距正在收窄,但这些资产目前仍不便宜。

  上海咨询公司Z-BenAdvisors执行董事麦克尔·麦考马克预计,中投可能需要在未来1年半时间内拿出40亿-100亿美元投资全球地产市场。他表示,到2014年的时候,中投单是美国地产投资业务可能就会超过200亿美元。

  目前为止,中投入股百仕通集团和摩根士丹利都遭受重大损失,至少票面价值大幅缩水。

  中投成立于2007年9月29日,是依据公司法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2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