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人寿有意参股国开行和农行

2009年09月10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记者任洁已分别完成股改挂牌的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早已被中国人寿视作最佳潜在参股对象。而对于所持广发行和民生银行股权,中国人寿或将继续持有。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在10日召开的“2009年公司全球开放日”活动上表示,中国人寿的“三步走”战略目前已基本完成了前两步,当前的工作重点是放在第三步的“综合经营发展”战略上,即进一步谋求参股金融机构,实现金融资源的全面整合。


  “寿险是长期资金,参股全国大型金融机构对于资产配置很有好处,互利性较大。”杨超表示。参股国开行和农行与中国人寿长期发展战略相吻合。

  据报道,国开行正在计划在H股和A股实现两地上市,已有多家机构表示了成为其战略投资者的兴趣。杨超乐观地表示,对中国人寿参股国开行充满希望,目前相关的商谈已差不多完成。不过具体入股比例,将取决于监管部门的要求和价格条件。

  今年4月,中国人寿与农行续签的《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合作领域延伸至“合作开展投融资”。杨超表示,与农行的股权合作是一个方向,对农行的投资完全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定位,但是否成行,取决于交易价格、条件和监管部门的审批等方面。

  此外,杨超还表示,对于中国人寿所持广发行的这部分股权,目前还没有任何进一步的打算。今年11月份,中国人寿所持广东发展银行20%股权的锁定期将期满。中国人寿是继续持有还是转让广发行的股权,颇受关注。此前,杨超在中报发布曾会上表示,中国人寿暂无计划抛售民生银行的股票。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