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宇环:美国政府现在很希望促进中美贸易平衡

2009年09月10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剑

美国中经合集团主席刘宇环 (搜狐-崔萌/摄)

    全球瞩目的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办,搜狐财经全程视频直播本届论坛。美国中经合集团主席刘宇环接受搜狐财经专访。

  刘宇环:中国很庞大,现在变成GDP很强的国家,而且跟美国甚至是一个很有平衡点的国家,我想中国的内需市场现在还是很好的,GDP还是可以继续的维持,对全球都会有一个很平稳的作用。

  搜狐财经:可是现在美国能源部长有一个谈关税的想法,针对中国的利益,您怎么看呢?

  刘宇环:我是觉得一个国家有他的政治需求,美国现在刚刚奥巴马上任,政策也是蛮好的,我对将来中美合作是看好的,新任美国大使刚刚上任,我是美国百人会员的副会长,我们18号就会在北京跟中国驻美大使见面,促进中美关系,这个很重要。

  刘宇环:这是世界整个大的趋势,大的环境,美国前副总统叫戈尔,也多次来中国访问,从去年就开始,中美主要还是在政策上面怎么样能把它平稳下来,我想应该很好,因为美国政府现在很希望促进中美的贸易平衡。新的政府都需要很长的时间,最重要现在还是经济的议题为主,其他的慢慢的应该是会很好的。

  搜狐财经:中经合集团在最近几年会有哪些投资呢?

  刘宇环:刚刚我们跟李开复先生在北京发布了创新工厂,这是未来一个趋势,就是将来我们可能国内的产业,像联想、富士康因为过去都偏重在硬体上的发展,软体上的发展,李开复先生他是有很多年的经验,他把微软的研究院在中国设立,把Google也设立,下一步他就要协助中国的下一代青年人实现他的梦想,创新工厂,是非常好的。

  搜狐财经:很多人说他这个是像乌托邦式的梦想。

  刘宇环:挑战肯定有,但是本身你看它的模式,因为我们是从专业性来评估,他这个模式在投资之前,我们都做了专业性的评估,比如说为什么富士康会投资、联想会投资,为什么新东方会投资呢,他的创新是一个非常新的概念,而不是以前说的孵化器,这是错误的,我们非常看好,未来很快大家就可以看到了。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