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戈峻:英特尔创新技术 着重开发农村市场需要

2009年09月10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全球瞩目的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办,搜狐财经全程视频直播本届论坛。英特尔中国区执行董事戈峻接受搜狐财经专访。 (搜狐-崔萌/摄)

  搜狐财经: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进入搜狐专访间,今天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英特尔中国区执行董事戈峻先生,您好,非常感谢您能来到达沃斯论坛,接受我们的采访,在全球经济低迷之中,中国的振兴举措给世界带来了亮点,在这个过程当中英特尔如何来参与中国的经济复苏和振兴?

  戈峻:这次金融危机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作为一个企业来讲,我们看到了各国政府在振兴经济方面的很多举措,包括美国和中国的政府,中国政府4万亿人民币的振兴计划,确实让世界眼前一亮,

  大家都看到中国政府在振兴经济方面的决心和信心。英特尔作为一家企业,特别是作为产业界领先的一家企业,在这中间也做了一些事情,比如年初我们宣布投资70亿美元,从产品的研发到生产工艺各方面都进行改进和提高。在中国,我们年初在中国增加了1.1亿美元的投资,提升上海地区总部在中国的运营能力。我们在中国的战略部署也进行了调整,把上海定位为我们研发和创新的基地,把大连,达沃斯论坛的所在地,是我们芯片生产的中心,把成都作为我们全球领先的芯片封装测试中心。通过这样一个调整使得我们在中国的运营能力和运营效率更加提高了。

  搜狐财经:中国采取了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措施和方案,在这个措施当中,像催生消费经济,还有推动科技创新,这两个其实跟英特尔是息息相关的,在这方面您有没有参与到中国的行业振兴和科技创新这样的进程当中来?

  戈峻:我们是积极的参与者,我们今年的主要目标第一就是创新,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创新能力,使得我们在中国的价值能够进一步提高,第二个是信心,就是发挥我们作为业界领头羊的作用,不仅仅是在投资方面,也包括上下游产业链之间的进一步合作,第三个目标是爱心,作为一家企业在金融危机的时候不要把我们的爱心给削减了,所以我们在爱心方面继续实施我们的战略计划,包括在教育方面,包括在四川地震以后的救灾方面,这些努力都在进行。今年,我们还有两个工作重点,一个是帮助中国产业的振兴,产业的提升,产业的改造,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技术,能够使得中国的这些企业提高效率,通过使用ICT来提高他的效率,节能也好,环保也好,这方面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去做。 第二个重点是农村,我们很高兴看到了国家的家电下乡计划,电脑下乡计划,把信息化输入到农村去,

  在这方面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前一段时间我到四川去参加了电脑下乡的一个启动仪式,给我的感觉,农村非常需要信息,以前我们讲要致富先修路,现在我们讲要致富信息路,应该了解到外面的世界,有效的传递信息,除此之外我们还有新农村方面的计划,还有数字医疗,英特尔也在积极推动,希望通过信息化,使得农村偏远的地方也能得到最好的医疗方面的服务,我们希望通过我们把,ICT送到农村去。

  搜狐财经:大多数人都觉得像英特尔这样的企业可能距离农村非常遥远,但是您刚才的介绍让我感觉到中国的农村信息化进程也在加快,政府也一直在大力的推动城市化进程,城市化其实就是把城市周边变成城市的一部分,另外就是让农村变成城镇,甚至是城市。英特尔您刚才说参加了一个启动仪式,但是能不能具体介绍一下,你们是参加了这种信息化工程的哪些部分,因为我们知道,像网通、移动他可能在农村地区布设网络,像电脑厂商,他可能会到那儿卖他的产品,英特尔到那边去做什么呢?

  戈峻:我相信几个方面吧,一个方面当然是,农村的信息化需要的是技术,英特尔在这方面有领先的技术和领先的产品,所以我们跟上游产业,比如说跟电信运营商合作,跟下游的企业,比如说电脑生产商合作,创造出符合农村需要的产品。我们在中国有一个为新兴国家市场开发产品的部门,专门研究怎么样创造出一些新的技术,新的产品,能够符合那个特定的农村市场需要,符合农民所需要的东西,这是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是内容,有电脑还不行,还得有内容,农民需要什么样的内容,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和软件供应商、内容提供商一起合作,整合内容,使得这些内容符合农民的需要。

  第三个方面,教他们怎么去使用这些东西。

  搜狐财经:英特尔有没有大量的技术服务人员,因为要让农民来进入信息化的进程当中,必须要有浅显易懂的服务人员帮助他们克服技术上的障碍。

  戈峻:在这方面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知道这是很艰巨的工作,在这方面,我们一方面跟我们的OEM厂商进行合作,看怎么样能够利用它们的服务中心,提供更延伸的服务,使得这些农民能够很容易的接收到需要的指导。第二方面,我们制作光盘,从起点的、中级的到高级的应用,他们通过光盘能够非常简易的得到他们想要的。第三,在电脑设计方面,一键到位,这些技术能够让他感觉到我的电脑复位、使用啊,很简单就可以操作了。还有,我们现在正在跟有关部门进行合作,包括一些NGO,非营利性组织,比如利用村官,农村有很多的村官,利用他们这个渠道把这个信息化思想灌输到农村中间去,这是要有一个过程,但是我相信通过我们跟业界一起合作,这个局面慢慢会打开的。

  搜狐财经:经济危机已经发生一年有余了,在短短一年当中,各国都在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从您所在的这个领域来讲,英特尔的IT技术、互联网技术,在这个领域,未来还有哪些方面会存在这种比较有潜力的地方。

  戈峻:技术在不停的发展和突破,英特尔推出的产品凌动,这是一个低功耗、高效能的芯片架构,由于它是新一代的产品,上网本一下子打开了市场,接下来我们正在看的就是说在传统PC的行业里头,它怎么样能够进行延伸。第二个是ICT,就是三C融合,掌上的、电脑的、电视的融合在一块,为这个产品创造了很大的市场。我们现在看一个嵌入式的设计,有非常广泛的应用,我们目前看到的可能是有3000多个客户能够使用嵌入式的产品,有3000多种门类的产品可以去开发,这又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家用电子市场也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农村的医疗,农村的教育,像这一类都需要ICT的技术,总体来讲这个市场是无限的,真的是无限的,需要我们整合资源,跟业界一起进行更紧密的合作,抓住这个机会,创造出适合市场的产品。

  搜狐财经:金融危机对很多企业都有影响,现在已经过去一年了,您觉得在这一年当中,英特尔的业绩增长是一个什么样的水平,你们有没有从内部做一些措施?

  戈峻:其实金融危机对大家都有非常大的打击,英特尔去年四季度的利润和收益都有很大的影响,但是让我们感到非常可喜的是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我们的业绩非常好,从目前来看,我们最近做了一次对三季度的利润和收益的调整,是往高处调,原来我们认为可能三季度是80亿美金的收入,我们现在变成了90亿美金,原来我们认为可能上下浮动有四亿,现在上下浮动调整到两亿,这就是一个很好的表现。

  搜狐财经:有没有分析一下原因?

  戈峻:我相信由于第四季度的调整之后,渠道对英特尔的产品需求一下子太压抑了,人为的压抑,但是一季度、二季度一下子感觉到渠道都空了,需要进货,所以我们下游的这些企业都在忙着进货,这样的话,就一下子使得我们一季度、二季度做的非常好。三季度,加上现在政府的这些激励措施,再加上市场在不断的回暖,所以自然而然三季度的表现会非常好,四季度我感觉也会非常的不错,因为很多节日都在四季度发生,很多的采购都可能在四季度进行,所以四季度可能不会太差。整体来看,今年这一年,对英特尔来讲,应该是非常好的。

  搜狐财经:好的,非常感谢您。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