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粮液调查无结果股票不停牌 小股东无所适从

2009年09月10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五粮液正面临一场“大考”。昨日午间,五粮液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立案调查。受此影响,五粮液股价午后迅速跳水,股价一度跌停。今天上午五粮液开盘大跌近7%,但股价随后开始反弹。
不过面对扑朔迷离的被调查原因,五粮液没有停牌,小股东显得无所适从。

  五粮液为啥不停牌

  记者上午致电深交所投资者热线询问五粮液为什么不停牌,热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清楚情况,只能向深交所相关部门反映,当记者提出直接致电相关部门询问后,该工作人员表示让记者等待公告。

  记者了解到,一般来说,股票停牌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上市公司有重大信息公布时,如公布年报、中期业绩报告,召开股东会,增资扩股,公布分配方案,重大收购兼并,投资以及股权变动等;其次是证券监管机关认为上市公司须就有关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问题进行澄清和公告时;再者就是上市公司涉嫌违规需要进行调查时,至于停牌时间长短要视情况来确定。五粮液恰好符合最后一项,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深交所也未说明五粮液为什么不停牌。

  小股东无所适从

  “晕,五粮液是我的重仓股,怎么这么倒霉买了一只被证监会调查的股票。”昨日,赵小姐查看股票账户时发现,走势一直相对平稳的五粮液昨日午后一度跌停,这让刚买了五粮液不久的赵小姐很是郁闷。今天上午一开盘,赵小姐发现已经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五粮液仍在“交易”,开盘大跌超5%。“为什么不停牌呢?”眼看着账户急剧缩水的赵小姐非常不满,“公告也不说明为什么被调查,我到底是割肉走还是趁机补仓啊?”

  记者发现像赵小姐这样的五粮液小股东都被搞得无所适从了,股吧里大家也在开展热烈的讨论。“都被调查了,重大利空赶紧卖吧。”“国庆、春节正是白酒销量的高峰啊,应该没问题,还能持有。”“没见过被调查还不停牌的,这不是坑我们小散户吗?”记者发现小散对是否继续持有五粮液产生了严重分歧,调查显示,5成股民认为五粮液被调查是“重大利空”;近3成股民选择了“不看好”五粮液发展前景。不过近4成股民认为五粮液遭证监会调查只是短期影响,近6成股民仍旧看好五粮液发展前景。

  被调查原因扑朔迷离

  由于五粮液发布的公告“语焉不详”,媒体只好上演“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目前对调查原因存在三种说法,分别是五粮液涉嫌年报造假及偷税漏税、关联交易和利益输出。

  2009年4月,曾有四位小股东委托律师状告五粮液涉嫌年报造假及偷税漏税,此事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还有媒体分析指出,由于改制的历史遗留问题,五粮液与五粮液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之间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关联关系和关联交易。另外五粮液还被认为利润输出严重。据媒体披露,每年五粮液都将白酒销售给五粮液集团进出口公司。2008年报披露,五粮液与进出口公司该年度发生的销售金额高达41亿元。由于白酒销售的利润很高,有证券分析师认为,每年股份公司向进出口公司的利润输出超过10亿元。(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