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交量回落尚未击落高房价 8月全国房价再上涨

2009年09月10日1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全国房价再上涨。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专电(记者罗宇凡)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比7月份扩大1.0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涨幅与7月份相同。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涨幅比7月份扩大1.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1%,涨幅与7月份相同。

  对比不久前研究机构公布的国内部分城市房地产成交数据可以看出,虽然8月份,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在内的各主要城市房地产成交量均出现明显下滑,但成交量的回落尚未对房价产生明显的影响。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最近的监测显示,在8月份监测的30个城市中,仅有8个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升,不到城市数量三分之一,30个城市总成交面积环比下跌约11.18%。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成交量反映在房价上具有一定的滞后性。8月或9月,极有可能出现环比增幅的高点,而且高点值不大可能超过2007年的1.7%。同时,7月份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出现环比下滑,8月份继续下滑,受此影响,房价涨速可能会在几个月后随之放缓。从房价同比增幅分析,就近两年看,房价同比拐点滞后于环比4个月左右,本轮同比上涨拐点出现在今年6月。按此大致预测,则这一轮房价同比涨幅的高点可能出现在今年底或明年初。

  进一步分析,8月房价环比增幅维持高位,与各地豪宅热销有很大关系,这属于成交结构的问题,若非如此,则8月房价环比增幅将会出现小幅下跌。观察不太受供求结构影响的二手房价格可以看出,8月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6%,环比上涨0.6%,环比涨幅比7月份缩小0.3个百分点,这就意味着二手房价格环比增幅已于7月触顶。由于二手房价格变化稍稍领先于一手房,因此二手房价格由涨转跌的时间应该比一手房市场更快,杨红旭预测10月或11月一手房价格就会出现环比下跌。

  根据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8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与1至7月相比,8月全国房地产市场绝大部分指标进一步好转,最为综合性的国房景气指数结束了自2008年10月以来持续10个月的不景气,终于转入100点以上的景气区间,达到100.08点,比7月份提高2.07点。不过杨红旭仍然表示,虽然总体数据表现良好,但全国楼市“火爆中已出现降温信号”。

  1至8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494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9%,相比1至7月37.1%的增幅,增加5.8个百分点,同比去年,市场交易的势头依然强劲。然而,观察环比增幅不难发现,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比6月下降19%,8月又比7月下降0.17%。

  杨红旭预测:6月将成为2009年度成交量最大的月份。一线城市更是如此,8月京沪深穗成交量降幅大于7月。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可能不会出现,9、10月份成交量很难超过6月份,全国整体和大部分一二线城市皆如此。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