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宗庆后:民营企业才是经济复苏的主力

2009年09月10日1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宗庆后:民营企业才是经济复苏的主力

         ——搜狐财经经济复苏系列高端访谈

   本期嘉宾: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

   主持人:祝慧

  娃哈哈未受金融危机任何影响

  搜狐财经:您好,宗总,非常感谢您接受搜狐财经的采访。

我们知道,您对娃哈哈今年提出的目标是营业收入500亿元,这相当于是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50%以上,而目前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并没有消去,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这个目标能实现吗?

  宗庆后:2008年,我们投了60多亿,增加了90多条生产线,扩展了生产能力。同时,我们去年、前年的销售额都是每年70亿的增长,所以今年应该是增长100多个亿,因为去年我们的投资比较大,市场规模也扩大了很多。此外,我们还投了几个新产品。

  所以今年500亿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这也应该算是为建国60周年献礼,同时也是我们娃哈哈22年来的又一个新台阶。

  从今年的情况来看,500亿目标的一半我们已经基本上实现了,我们的利税利润也都将超过去年全年。

  搜狐财经:那就是说我们实现这个目标,一点困难都没有?

  宗庆后:没有困难也不是,应该说我们还是能顺利完成这个目标。

  搜狐财经:这是不是也同时说明,金融危机对我们并没有多大影响?

  宗庆后:这次金融危机对我们没有影响,而且我们的业绩是略有上涨。主要是我们这段时间是主业经营,把饮料行业当做我们做强做大的根本。十几年来,我们各项表现都是第一位的,在全世界我们是第五位的,做强做大后可能抵抗风险的能力比较强一点。

  第二个,我们这些年一直在坚持科学发展观,不断的创新,技术、装备都是世界一流的,新产品投入也是比较快的,经常将一些针对消费者所喜欢的产品投入到市场,所以我们可以不断地增长,效益也比较好。

  饮料行业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搜狐财经:从去年的300多亿元到今年的500亿元,以50%的增长速度,让很多业内人士侧目,您能不能给我们总结下娃哈哈快速发展的经验?

  宗庆后:你要发展的话,实际上也要根据市场需求来,如果你没有按照市场需求去发展的话,盲目发展会带来更多的问题。

  我们每年增长这么多,实际上也是根据饮料市场的市场容量,以及我们在整个市场当中所占的份额来调整的。

  中国饮料行业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个是老百姓、消费者,这两年经过我们的引导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以前大概是半年消费期,现在是全年都在消费;第二,我们的品种已经多样化了,每个季节都有当前的品种,淡旺季没有太大的明显差别,销售季拉长了,肯定销售量就增加了。此外,在产品创新上也是上了档次,从简简单单的东西,到现在讲究的健康,口感、包装,在世界上我感觉,我们也是一流的了。

  从各方面来看,你的发展是根据市场需求来发展,所以你要有一个正确的把握,过度了以后肯定也会造成影响,你跟不上的话,肯定也是落伍的,所以,只有发展,企业才能不断进步。

  搜狐财经:娃哈哈是不是每年都坚持推出多少新品?

  宗庆后:应该说我们每年都在推出新品,要有新的增长点的话,必须要有新的东西出来。因为每个东西到了一定的量就会饱和,你过度发展就肯定会造成问题。所以要不断有新产品跟上,一般的新产品三年可以到达高峰,它到了高峰以后,盈利各方面肯定就会往下走,你不断地跟上去,才能不断有发展。

  搜狐财经:我们下半年会推出什么新的产品?

  宗庆后:下半年还要推出新的产品,这次我们到西藏去考察,发现青稞,既可以养胃,又可以降血脂、降血糖,口感也很好,这个我们准备做到八宝粥里,包括青稞八宝粥,包括青稞的面条,包括青稞的麦片,也是支援西藏的建设。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祝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