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平顶山矿难赔偿不低于每人20万

2009年09月10日1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0日,河南平顶山“9·8”矿难受伤矿工家属在医院等候消息 中新社发王中举 摄

  中新社平顶山九月十日电(记者史宝银)十日上午十一时三十分许,河南省政府在平顶山市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新华四矿瓦斯爆炸事故的善后工作全面展开,正在有条不紊紧张地进行中,对遇难矿工的赔偿将不低于二十万元人民币。

  据平顶山市常务副市长、事故抢险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邢文杰介绍,目前,有关部门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已制定了严密的善后方案,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三个人一组进行贴心服务,安排好他们的吃住行,做好矿工亲属的思想稳定工作,他们已基本上通知了全部家属,除十几位没有赶到平顶山以外,其他五百多位家属均已赶到,遇难矿工家属们的情绪基本稳定。


  邢文杰说,对遇难矿工有关部门将按照《国务院工伤保险条例》和《河南省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进行赔偿,赔偿标准将不低于二十万元。同时,医护人员对事故中受伤矿工展开了积极的救治工作,将极力做到减少受伤矿工因伤死亡、因伤致残、因伤留下后遗症等情况的发生。

  据介绍,目前事故现场的救援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之中。截止到十日八时,救护队员和工人共入井六百一十余人次,主井提升系统已恢复。九日共处理井下冒顶九处,疏通巷道约三百米,建造临时通风设施五处,为下一步搜救创造条件。同时,部分观测点检测显示,巷道内的一氧化碳浓度已经降低,其中第三观测点一氧化碳浓度在二十至四十PPM之间;第五观测点一氧化碳浓度由六万PPM降至七千PPM。

  二区一0三工作面,经平顶山救护队、石龙区救护队、宝丰县救护队搜救没有发现被困矿工,现以通风设施控制了进风量,以便向其他地点调节风量。部分观测点检测显示,巷道内的一氧化碳浓度已经降低,其中第三观测点一氧化碳浓度在二十至四十PPM之间;第五观测点一氧化碳浓度由六万PPM降至七千PPM。

  八日凌晨一时许,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新华四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几天的紧张救援之后,死亡人数上升至目前的四十四人,仍有三十五人被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