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达沃斯:从未如此关注“绿色”

2009年09月10日1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10日电(记者徐扬、杨成军、王莹)“目前全球面临金融和环境两大危机。”在夏季达沃斯“定义绿色产业”论坛上,美国LRN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赛德曼开门见山地说出了自己的忧虑,“这两大危机正挑战我们的市场、企业和领导力。


  10日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年会,将绿色经济作为了会议的五大议题之一,连续举办了两场相关论坛。“将绿色经济提到如此的高度,在达沃斯会议上还是首次。”与会的阿拉善生态协会秘书长杨鹏说,从某种程度上讲,以往的达沃斯只给人以财富、增长的感觉;但在国际金融危机和环境危机的背景下,达沃斯把“绿色”作为会议的一项议题也是在引导大家思考,世界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增长。

  “绿色经济已经不是概念化的东西。”气候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说,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出现和现代社会的发展,绿色经济是一条发展的必由之路,是人类对能源需求的大趋势所决定的。

  杨鹏认为,国际金融危机的出现给了人们一个思考的机遇,反思过去我们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发展绿色经济,并非一朝一夕,要“叫好又叫座”则需要整个社会体系为之动员。北京首创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刘晓光说,目前,成本、价

  +格、政策、税收等问题,都是发展绿色经济的障碍所在。以污水处理为例,电价上涨,原材料人工费用都在上涨,如果水价不上涨,企业就无法支撑。

  与会嘉宾认为,中国政府在节能减排、控制气候变化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成效正在显现。

  作为对绿色经济的响应,本届夏季达沃斯年会用车选用了257台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大连市内公交线路也将投入当地生产的3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

  英国气候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芬·霍华德说,中国2008年的风能装机容量,超过了英国过去20年的总量;未来中国在使用清洁能源的电动汽车上将会有很大发展。

  数据显示,经过多年开发,中国风电装机容量在2008年达到1217万千瓦,跃居世界第四位。

  与会嘉宾认为,绿色技术的竞争力,会变得越来越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绿色经济已经成为拉动整体经济上升的重要引擎。”刘晓光说。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