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夏季达沃斯年会关注全球风险

2009年09月10日1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10日电(记者傅兴宇、柳丝)10日是夏季达沃斯年会开幕的第一天。从“创想研究室”到“达沃斯厅”,关注全球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成为参会者首日讨论的热点话题。

  在“创想研究室”,来自英国牛津大学的里查德·帕斯卡尔等一批专家学者,就碳排放与海洋环境、老龄化问题和医药科学等专题展开讨论。


  而在“达沃斯厅”,关于全球风险的讨论更加宽泛和系统。主持人戈尔丁与韦斯特等6位嘉宾,分别就全球流感大流行与金融危机等风险发表看法。他们谈到,从国际金融危机到气候变化,从欧洲到亚洲。经济全球化正在使世界各国、各地区相互依赖程度增加,共同遭遇风险的可能性增加。经济的快速增长,并不能减少系统性风险对人类的威胁,因此,全球必须加强协调,共同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全球性风险。

  与会嘉宾表示,粮食、水和土地等资源的缺乏,仍是全球面临的主要风险之一。气候变化的影响,导致海平面上升等环境问题,必须引起关注。自然灾害与腐败,也是与会者非常关注的全球性风险。

  与会者提出,应当加强对风险科学的研究,从被动应对转向积极预知、预防,采用新技术、新投入、新体制等;创新全球性风险防御,可以降低或者减缓全球性风险对经济、社会乃至政治稳定的冲击。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