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家宝:人民币完全自由兑换仍难定期

2009年09月10日2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0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大连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中新社发 杜洋摄

  中新社大连九月十日电(记者赵建华)人民币何时可以完全自由兑换?中国总理温家宝的最新答复是,人民币真正成为国际性货币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

  十日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中国总理温家宝依然是引人注目的明星。面对他人的一再追问,温家宝说,“我现在说任何时间表都不算数”。一个国家的货币是不是得到国际承认、成为主要货币,主要看这个国家的经济实力,这是由市场决定的。


  目前,人民币跨境流动的数额越来越大,在国际市场的地位有所提高。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等新举措,也为人民币国际化奠定了基础。温家宝表示,希望人民币能被越来越多国家尊重、接受和使用,但是在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道路上,中国需要正确估计自己的实力。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人民币国际化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过程。达不到一定实力,想快也快不了。

  谈到中国软实力时,温家宝表示,软实力是对发展中国家,尤其是最不发达国家的尊重,在自己发展的同时尽力帮助其它发展中国家。他希望达沃斯论坛日后能增加一个美誉:它是穷人的达沃斯,也是富人的达沃斯;今后达沃斯的活动,能与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联系在一起。

  温家宝还提醒发达国家,在应对金融危机的同时,不要忘记其它贫穷国家。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