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家宝:经济不稳定,不会改变政策方向

2009年09月10日2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FX168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周四出席在大连召开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称,中国刺激经济的举措已经止住经济加速下滑的步伐,取得初步成效。

  温家宝指出,全球经济目前正不断呈现令人惊喜的数据,复苏之路已经开始,尽管复苏脚步缓慢且并非一路平坦。
在这样的环境下,中国将会持续丰富完善其应对危机的举措。

  他表示,目前中国推出的应对危机的政策举措是符合中国国情的,并已取得有利成效。但是,经济企稳的趋势仍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

  温家宝还警告称,不应忽视包括通胀在内的各种风险,并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做好防范准备。另外,内需必须得以增强,尤其是能拉动经济增长的消费内需。

  他指出外需下滑的压力仍然很大,因为全球经济前景仍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内需方面,由于部分行业和企业仍陷入困境,所以进行结构性调整的难度相对较大。而且,政府出台的一些经济刺激政策成效将会慢慢减少,而那些致力于长期成效的政策则需要一段时间。

  温家宝称:quot;因此,我们不能也不会在不适当的条件下改变政策方向quot;。

  温家宝表示,会通过财政贴息和税收等方式对企业进行结构调整。此外,为保持银行体系内流动性充分,中国将调低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他称,目前推行的改革举措都致力于从根本上解决制约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体制性、结构性矛盾,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强的推动力。

  温家宝还强调,深化收入分配改革,提高居民收入比重以及缩小分配差距是中国当前的首要任务。另外,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健全资本市场也是重要任务之一。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