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家宝:应对金融危机一揽子计划不是简单"4万亿"

2009年09月10日1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0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大连世界经济论坛第三届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主会场与出席年会的企业家代表对话交流。图为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右)主持交流会。中新社发杜洋 摄

  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更多图片

  中新网9月10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在达沃斯年会开幕式上表示,把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一揽子计划简单说成是4万亿投资是一种误解。

  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大连举行,这已经是第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三届论坛全部在中国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全会上发表特别致辞。

  温家宝总理指出,在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的环境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这些成绩不是从下上掉下来的,而是中国政府和人民根据自身国情,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一揽子计划的结果。他强调:“有人把一揽子计划简单说成是4万亿投资,这是一种误解。”

  温家宝在开幕致辞上指出,百年罕见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冲击巨大,中国遏制住了经济增速下滑趋势,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达到7.1%,投资增速持续加快,消费稳定较快增长,国内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不断增强。“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从容应对,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他说。(据新华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