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开始减少对金融业支持力度 复苏时机已到来

2009年09月11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美国财长蒂姆·盖特纳(TimGeithner)周四宣布,美国政府已开始削减其对银行和金融市场的紧急支持力度,从而向收回支持了美国受重创金融体系的各项政策迈出了第一步。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雷曼兄弟(LehmanBrothers)倒闭引发恐慌、进而令美国及世界大多数国家陷入衰退一周年之际,盖特纳表示,从应对危机转向着眼复苏的时机已经到来。


  盖特纳指出,金融市场已出现好转迹象,而就在几个月前,避险情绪和银行不愿相互放贷还曾令金融市场处于瘫痪状态。盖特纳表示,美国政府将允许其对货币市场共同基金的2.5万亿美元担保,按原定期限在本月晚些时候失效。

  他还支持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一项评估。这项评估可能导致政府对各银行的融资担保要么彻底结束,要么仅在紧急情况下提供。

  盖特纳表示:“在我们步入这个新阶段之际,我们必须开始撤销过去实施的一些不寻常的支持金融体系的措施。”他表示,市场的好转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奥巴马政府的行动。

  盖特纳没有提及财政和货币政策刺激的“退出策略”,而是表示,“我们必须继续强化复苏态势,直到复苏能够自我维系,并由私人需求带动。”他誓言不会“过早踩下刹车”。

  尽管如此,撤回对金融市场的支持这一战略调整的时机具有象征意义。雷曼倒闭后,美国政府立即启动了对货币市场基金的担保,以阻止ReservePrimaryfund的亏损在全行业引发挤兑。Reserve Primary fund此前投资于雷曼债务。

  盖特纳表示,政府与美国大型银行之间的资金流向已经逆转,银行已经偿还了逾700亿美元的紧急纾困资金。他表示:“我们目前估计,银行将在未来12到18个月再偿还500亿美元。”他指出,美联储紧急贷款计划的规模已显著减小,其中美联储的商业票据融资安排额已自峰值下降87%,现金拍卖计划规模也已减小57%。

  美国财政部一名高层官员表示,奥巴马政府希望“减小我们对市场各个领域的干预程度”,但不打算立即撤销所有支持措施。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