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债市利率冲高回落源于货币政策微调

2009年09月11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7、8月份曾频创年内新高的债市利率9月以来显著回落,短短几个交易日间,部分中短期国债利率甚至出现高达10个基点的降幅,而且这个势头似乎还没有结束,本周,部分中短期国债品种利率继续下行。

  债市利率这轮冲高回落与货币政策的微妙变化关联密切。


  央行在8月5日发布的《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再度明确提出货币政策将进行“动态微调”,并提出要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稳定市场预期。

  “央行这一系列举动是在传递某种信号。”中信证券债券销售交易部执行总经理高占军表示,这种信号不是改变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而是在坚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前提下,对货币政策操作力度和节奏上做一些小幅的调整。

  此后,28天正回购利率、3个月央票发行利率和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持平于1.18%、1.33%和1.76%,8日发行的1年期央票再度于1.76%中标,至此,1年期央票已连续四周稳定在1.76%。

  “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走稳,带动债券市场利率企稳。”国海证券固定收益研究中心研究员陈亮说,在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企稳的情况下,市场心态重新趋稳,利率产品调整随之结束,需求回升。

  专家表示,债市未来走势仍主要取决于货币政策走势。“在短期之内,不管是存贷款利率,还是法定存款准备金率,调高的可能性都不大。”社科院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副主任张明表示,从目前的经济形势来看,货币政策整体转向的可能性很小。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