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库存压力巨大 钢价上涨乏力

2009年09月11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过一个月调整后的国内钢价,渐露企稳回升迹象。不过,在国内库存不断上升的压力下,钢价上涨之途仍坎坷。

  上期所螺纹钢期货10日高开低走,主力合约0912尾盘以0.12%的幅度收涨至4007元/吨,比上一交易日(9日)结算价上涨5元/吨。
虽然期钢价格连续三日上升,但市场涨幅有限,多空分歧明显。在8月份,钢价跌去千元左右,下降幅度达到25%。

  库存压力成为压制钢价反弹的主要障碍。据中钢协最新估算数据,8月全国粗钢产量达到5165万吨,日均粗钢产量达到166.6万吨,双双创下历史最高水平。按年化推算,全年粗钢产量将达到6.08亿吨,远远超过年初所制定的4.6亿吨的产量目标。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9月9日表示,2009年国内粗钢表观消费量将不到5亿吨,然而产能却超过了6.6亿吨,钢铁产能明显过剩。且此6.6亿吨还不包括在建的大约5800万吨新增钢铁产能。

  统计显示,受益于国家4万亿元的财政刺激计划,国内日均粗钢产量在探至115.8万吨的低点后开始一路上扬,在5月、6月、7月分别达到了147.8万吨、164.8万吨、163.5万吨。虽然钢价自8月开始已连续4周下跌,但根据惯例,贸易商和下游企业是在7月份向钢厂订8月合同,而当时钢价涨势十分迅猛,商家订货积极性比较高,因此钢厂在8月份的开工率仍保持在很高水平,而8月钢价的暴跌影响将在9月得以显现。

  “钢厂的压力仍然很大,11日沙钢又将调整出厂价,预计应会下调钢材价格;同时我的钢铁网公布的本周库存也可能将维持高位。”联合金属网分析师胡艳平表示,市场对于后期价格仍在敏感阶段。尽管高库存继续成为压制现货价格的主要因素,但是随着传统的消费旺季来临以及下游买家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影响,当前贸易商环节具备推高现货价格的强烈意愿。

  一德期货分析师梁丽娟认为,只要库存不再出现继续上涨,预计价格近期的底部区域将逐渐形成,短期内有小幅走高可能。不过,市场仍在期待下游采购明显增加,否则现货价格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梁丽娟也指出,房地产开工率上升对于钢价企稳有积极作用,长远看将带动钢价走强。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494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9%;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0.08,比7月份提高2.07点。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