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行交行投资保险公司拔得头筹

2009年09月11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9月10日讯?记者张兰报道?首批获准参股保险公司的商业银行名单今天终于得以正式公布。中国保监会今天发布消息称,根据国务院关于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股权试点工作的有关精神,保监会同意交通银行收购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持有的中保康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51%股权。


  对于交通银行获批投资保险公司,有业内专家表示,“这标志着交通银行以银行为主体,包括交银保险公司(香港)、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交银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交银租赁公司以及新的保险公司在内的综合经营基本框架形成。”

  保监会同时发布消息称,同意中国银行收购其香港子公司中银集团保险有限公司所持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并对中银保险有限公司增资。同时原则同意中国银行通过中银保险有限公司投资参股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并按有关规定向中国保监会提出行政许可申请。

  据了解,早在2008年初,国务院就批准了银监会和保监会联合上报的关于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股权问题的请示文件,原则同意银行投资入股保险公司,试点范围为3至4家银行。根据国务院的批示精神,银监会和保监会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银保深层次合作和跨业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约定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在符合有关规定及有效隔离风险的前提下,按照市场化和商业平等互利的原则,可开展相互投资的试点。

  “中行成为首批获准的银行令人稍感意外,因为当时保监会公布的试点名单中并没有中国银行,而是工行建行、交行及北京银行。”上述专家表示,银行通过股权合作进入保险业,这标志着国内金融综合经营步伐正在加快。入股保险公司将拓展银行盈利渠道,有利于银行中间业务发展。而获得参股的保险公司也将依托银行强大的资本实力和发达的销售渠道,获得迅速发展壮大并提升管理水平的宝贵机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