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特区政府推三方合作计划助非政府机构节能

2009年09月11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10日推出一个三方合作的节约能源试验计划,协助非政府机构在其建筑物或楼宇内推行能源效益措施。

  试验计划由环境保护署、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以及两间电力公司,香港电灯有限公司和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合作推行。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根据计划,两间电力公司将为20间合适的非政府机构,提供公司现有的能源审计服务。这些能源审计可为该些机构,找出提升能源效益和加强保育的地方。有关单位也会鼓励他们实行审核所作的建议,提升其建筑物或办公室的能源效益表现。他说,如果有需要的话,他们可以向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申请资助,为楼宇装置提升能源效益的设备。

  试验计划可以让参与的非政府机构节省能源及成本,并且有助减低温室气体的排放。他们还可以将减省了的成本,再投放于其营运之中,在现时的经济环境下,这个做法尤其有用。

  有关计划也配合今年较早前推出的建筑物能源效益计划,该计划旨在为住宅和工商业楼宇的公共地方,提升能源效益。

  试验计划收到超过100间非政府机构的申请,评判团经考虑申请单位的会址或楼宇的节能潜力、机构的管理、运作范围和规模等因素之后,选出20间非政府机构参加计划。

  未来的3个月内,两间电力公司会对参与的机构进行实地能源审计。预计这些机构可以在2010年开始就审计的建议,采取改善能源效益的措施。有关的能源审计结果及建议将于稍后时间向所有参与计划的非政府机构发放。预期这次试验计划所获得的成功经验可以促使其他非政府机构效法,采取相关的能源效益措施。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