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刚:CPI和PPI双回升不会马上带来通胀

2009年09月11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祝慧

  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经济数据显示,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1.2%(上年同月为上涨4.9%),比上月降幅缩小0.6个百分点;8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7.9%(上年同月为上涨10.1%),降幅比上月缩小0.3个百分点。

  这与此前很多机构的预测基本一致。那8月份CPI的继续回升是不是意味着CPI已经触底,开始回升?

  对此,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刘刚在接受搜狐财经采访时表示,CPI环比是正的,跌幅变窄,说明经济在继续稳步复苏,不过同比价格总体还是下降的。

  刘刚认为,尽管CPI和PPI双双回升,但是并不会马上就带来通胀,只是会为明后年出现通胀埋下伏笔。“现在价格同比还是下降的,环比在上升说明经济在复苏是好现象。也可以说,双收窄,说明市场价格在逐步回升,通缩压力在明显减小。”

  在刘刚看来,8月份CPI继续回升,主要是因为食品价格是在上升的,“食品、非食品、消费、服务的同比值只有食品是正的,另外烟酒、医疗服务也是上升的。”

  随着8月份经济数据的普遍向好,刘刚预计,9月份的数据也将交出一份漂亮的账本。

  “9月份CPI应该在-1%以内,两节效益会支撑食品价格玉米、猪肉等食品价格也呈升势,所以9月份数据会更好。如果9月环比同8月的相同,cpi就已达到-0.7%。”刘刚说。

  对于PPI的未来走势,刘刚指出,还是得看市场的供求情况,因为供求格局虽然有所好转但仍然是供大于求,各个行业形势还不是很好。“不过,我觉得9月份工业经济发展还不错,供求逐步好转的局面将继续。可能9月份的PPI降幅会继续缩小,采掘、原材料等价格可能会继续回升,生活资料中的食品也会上升。”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祝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