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杜双华要求日钢平稳过渡山钢

2009年09月11日1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与山钢签订重组协议后首次强调过渡期工作

  杜双华要求日钢平稳过渡山钢

   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重组协议后,日照钢铁董事长杜双华召集企业厂部级以上干部及工会人员等召开了公司过渡期有关工作会议,杜双华要求干部职工要以更加良好姿态实现平安稳定和谐向山钢过渡。

   杜双华表示,此次资产重组与合作活动虽然已经签约了,但现在还远远没有画上句号,可以说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前面还有很漫长的路。只有到过渡期结束,我们这个团队的事业才算是画上句号。所以,我希望大家都安下心来,把精力集中在若干时间的过渡期里,好好再干一番事业,以更加良好的姿态实现平安稳定和谐过渡。

   杜双华认为,此次重组,为解决日照钢铁遗留问题提供了有效渠道,是一个多赢的选择。杜双华在讲话中更是用了“粗放式野蛮成长”来形容自己发展即将满七年的企业。

   “日照钢铁发展这几年来,虽然说创效益能力在同行业名列前茅,也创造了一些在业内较靠前的指标和业绩,像生产成本、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等等。但说到根本,我们确实是先天不足,建设初期大干快上,有些项目没有得到完整的立项、环保批复就仓促上马,站在我们自己的小圈子里看,运行的还算差强人意,但从全局来看,我们不属于科学发展观的序列,只是时势造英雄,一个特殊的团队在一个特殊的环境和一个特殊的年代,干了一项特殊的事业而已。”杜双华说,与强企相比,我们没有具备更科学健全的建设规划,工程布局以需要为原则,缺乏体系论证。也没有沉淀形成浓厚的企业文化,管理人员工作方法不一,职工队伍五湖四海,文化杂而不纯,用杜总的话是粗放式的野蛮成长。

   杜双华说:“坦白地讲,单纯的重组我是不情愿的,谁也不愿意把基业让别人来管理,但是为建设精品钢基地而必须实施重组,我从一开始就是拥护的,因为我有这个自知之明,知道我们自己干不成精品基地,先天问题不解决也很难发展成世界五百强企业。”

   杜双华强调,对网上所说的强势吞一说,也要澄清模糊观念,不要乱炒,要正确对待,以积极的眼光、理性的态度看待这次重组。本次重组这个结果是非常理想的,但这个结果能不能完全实现,现在还是未知数,里面还有很多变数。企业能否稳定和谐、有序经营,是实现这个结果的直接因素。

   杜双华说,“过渡期结束后,我们要将一个经营有序、队伍稳定、设备完好的日钢交给山钢,这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在过渡期里,我们不能躺在以前的功劳簿上吃老本,以前的成绩都成为历史了,今天我们是重打锣鼓另开张,大家都要放下架子,以从头开始的心态,全身心的投入到过渡期工作中。”杜双华表示,这一次重组是民企国有化的最大一单,也是全国首例如此大额的国有资产租赁经营,整个业内外都在盯着我们,看我们的表现。过渡期结束时的日钢,要更加有序、稳定、和谐,有更好的设备状况、有更好的生产经营、有更好的精神状态,把一个更完整的公司、更优质的资产交给山钢,要比现在的日钢全面提升档次,给我们的事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