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SMG获国家开发银行100亿元金融支持

2009年09月11日1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 9月10日上午,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和国家开发银行在上海共同签署了《推进上海市文化产业发展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双方将在文化产业发展中进行全面金融合作。同时,在签约仪式上,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与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市分行签订了《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双方将由此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作用和优势,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力争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SMG和国开行上海分行所签订的《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显示,在未来5年内,SMG将获得国开行金融性支持100亿元,用于SMG的进一步发展,投资项目涵盖了产业投资、跨地域合作、新媒体发展、文化品牌上市及服务平台建设等多个方面。双方将通过以上多元文化项目的投融资合作,实现全方位金融合作。

  传媒集团将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有效利用开发性金融支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整合内部资源,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在产业升级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优化产业整合的质量,提高核心业务的技术水平和盈利能力。同时,国开行也将通过投、贷、融、租、债等金融方式,支持传媒集团业务发展战略,提高传媒集团经营水平,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在上海市委、市政府及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目前SMG进行的“制播分离改革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改制之后的SMG将在媒体品牌建设、影视内容生产、新媒体平台拓展、优质企业上市、跨地域媒体合作等方面全面出击。此次的合作将为改制后的传媒集团工作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保证。

  此次《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的达成是双方在优势互补、相互支持、诚实守信、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展开的全面合作;也是双方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部署,围绕国家《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所达成的一次重要的战略合作。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作用和优势,推进上海文化产业发展和繁荣,对上海打造国际金融中心和自身城市文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标志着上海的文化体制改革进入了全新的阶段。同时,这次合作也充分体现了上海与国家金融机构全方位经济交流的又一次全新尝试。据悉,国家开发银行在未来几年内,将继续深入挖掘文化产业融资需求,将文化产业做成新的蓝海业务,打造全新产业增长点,融合中国文化元素,弘扬民族文化。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