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建宙:智能手机价格有很大下调余地

2009年09月11日1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周静雅

  “现在最便宜的手机,比如‘家电下乡’到农村的,只需要20美元。相比之下,智能手机价格偏高,还有很大的下调余地。”中国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宙对媒体表示。他虽笑称“运营商不卖手机”,却仍认为智能手机价格太高,生产厂成本控制还未到位。

  王建宙是昨日在出席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作出如上表述的。而对于市场热议的“山寨机”,王建宙称,“没人给山寨机一个定义”,但他认为“山寨机”仍有可取之处。王建宙表示,虽然“山寨机”逃避监管是不应该的,也给用户带来很多问题,但是“山寨机”用的芯片是Total-solution,把手机的功能做在芯片里面,节省了手机制造商的成本。他建议手机制造商也可以采取相同的方式,把手机功能全部集成在芯片上,以降低成本。

  今年8月,王建宙曾访问台湾地区,寻求当地业者对TD手机研发的支持。昨日王建宙说,最近又与台湾地区厂商就合作事宜签订协议,还利用联合研发基金,开发了一款TD-SCDMA手机,即将问世。

  王建宙表示,台湾地区的手机研发实力雄厚,“一些代工工厂都已经具备很强的研发能力”,而这也是中国移动在发展TD业务中所需要的。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