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扬:货币政策没大动有微调

2009年09月11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林纯洁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表示,中国下半年对货币政策进行大规模调整的可能性并不大,但微调将会有的,而且已经出现。

  李扬是昨日在大连的达沃斯论坛上作出这番表态的。该判断主要基于对经济基本面的判断,大家相信全球经济已经过了最坏的时候,但复苏的道路是漫长的。

李扬指出,在今年G20会议之前,很多人猜测会议将讨论刺激性的货币政策退出问题,但最终的结果是大家达成了一致意见,那就是目前的货币政策还需要维持一段时间。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云来也认为,现在经济的活力水平要比危机前的峰值低了很多。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政策不会有任何的变化,一些微调将会出现,事实上改变已经发生。

  李扬表示,虽然我们指出的官方利率在过去一段时间并没有什么变化,但那一般只是指存款利率上限和贷款利率下限,而在市场上发挥作用的并不仅仅是这些利率,还包括同业拆借利率等等,这些利率在过去已经发生了变化。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银行业人士表示,由于资本金比率等问题,一些银行的信贷已经在事实上出现了收缩,该人士指出一些中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可以发放的贷款金额已经微乎其微,甚至根本没有钱可以贷,而另一些银行则已经大幅度提高了利率的水平,也在事实上限制了贷款。

  之前市场担心资金大量流入股市和房市可能引起货币政策在未来几个月出现大的调整。

  不过李扬表示,这种情况还不多,对于信贷监管来说,危险还不是很大,另外国家已经开始对一些项目进行审核及对项目贷款的追踪审查。

  而另一位接受CBN采访的国有银行人士称,现在房地产开发贷款总体还是比较安全的,政策没有变化,但个人房贷一些银行可能已经收缩。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