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行调控放贷 中小企业转求民间

2009年09月11日1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下半年信贷规模冲高回落已成定局,首当其冲受影响的将是中小企业。记者近日调查发现,部分银行内部已经明确指示下半年少贷甚至停贷,急需资金的中小企业不得不再次寻求民间借贷和小额信贷。

  信贷压缩小企业首当其冲

  “新增的贷款基本不做了,尤其是项目贷款。

”这是记者以小企业主身份向深圳市多家商业银行申请信贷听到最多的话语。

  这点也得到了一些银行内部人士的证实。某大型国有银行深圳?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糯滴窬砺壬嫠呒钦撸罱斓级运龀龅男糯桨浮疤舸瘫纫酝嗔恕保词故枪艺呙魅芬С值闹行∑笠荡睿不峋咀∫恍┲副瓴环牛⒅甘酒洹袄浯怼薄?/P>

  他还表示,现在的基本形势是,上半年贷款较多的银行下半年授信额度都降低了很多。建行工行等大型银行深圳分行早在上半年便扎堆优质客户基本完成授信任务。下半年的授信指标已经大幅下降,部分银行甚至出现对公停贷现象。

  这并非个案,多家股份制银行、城商行都有类似情况。昨日,记者了解到由于部分银行对信贷采取总量控制。受此制约,一些年初给予企业的授信,有的也出现了不能执行的情况。

  民间借贷小额信贷挑大梁

  业内人士认为,在银行业放贷减少的情况下,随着开工数增多,当前急需资金的中小企业感到明显融资压力。

  “经过上半年的天量信贷后,下面很多分支行已完成全年的利润计划,上级行也大多已完成全年的小企业贷款考核任务。所以,对于一些需要上报上级行审批的小企业贷款,银行没有动力去拓展。”有业人士向记者表示。

  部分地区民间借贷的再度火爆从侧面可以佐证中小企业已经再现融资难。据介绍,温州、深圳两地已经出现民间借贷再度走火的迹象。深圳某企业主称,该企业曾向兴业银行寻求贷款,在各项手续俱全的情况下,却被告知信贷指标没有了。该人士表示,在从银行贷款无望的情况下,像他一样,许多小企业主不得不转向民间贷款或小额信贷。

  记者从渣打银行深圳分行了解到,自二季度末以来,向其征询小额信贷的公司明显增多。但该类贷款年利率都在20%以上,甚至高出基准利率4倍以上。

  对此,专家表示,下半年信贷“冲高回落”,虽然符合银行业的“早投放、早收益”的商业理性和风险管控要求,但如果刹车踩得过猛,或出现“一刀切”行为,对企业生产的连续性,民间投资的复苏将会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