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市场前景广阔“便民金融”成金融展亮点

2009年09月11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集中展示我国现阶段金融发展水平及未来发展方向的2009中国国际金融(银行)技术暨设备展览会日前在北京结束。随着金融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贴近民众生活的便民金融产品成为本次展会中受各方关注的亮点。

  今年年初,知名研究和咨询机构易观国际在《中国线下便利支付市场专题报告》中预计:到2013年中国便民金融服务市场交易量将达到2350亿元,是2008年的14倍。
巨大的市场潜力,让很多企业纷纷加入到便民金融服务的行列中来。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新兴的便民金融服务行业,很多参展厂商在展位布置方面可谓别出心裁:中国最大的线下便利支付公司拉卡拉就将便利店、超市等多种商业环境真实场景搬进了展览馆,从而让每一位参观者都能亲身体验到便民金融服务带来的全新生活体验。

  笔者在拉卡拉的展台看到,感兴趣的参观者络绎不绝。笔者在没有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根据屏幕提示进行了信用卡还款的试操作,短短几分钟就通过借记卡为手中的几张信用卡进行了还款。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拉卡拉可以在不需要注册的情况下进行淘宝支付宝充值付款,将网上购物变得像在商场刷卡一样容易。一个普普通通的便利店,竟然因为一台小机器而变得包罗万千。据介绍,拉卡拉已经在全国80余个城市铺设了3万余个便利支付点,通过这些网点,持卡人可以轻松完成信用卡还款、移动、联通充值等一系列操作。

  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金融服务渗透到了公众的日常生活当中,由此带来的银行营业网点少、排队时间长等问题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在这样的背景下,依托于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便利店、超市等机构,为公众提供多种线下便利支付服务的便民金融产品在为老百姓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受到了业界的极大关注。

  业内人士认为,以“网上购物、线下刷卡支付”为主要特征的便民金融产品,已经成为了很多电子商务网站必备的支付手段。与传统的现金支付、网上支付、移动支付相比,这种支付方式更贴近主流消费者的使用习惯,无疑也给电子商务行业提供了一个巨大的商机。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